战疫
我校学生陆续返校 全力做好开学复课工作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发布时间:2020-05-08

5月7日,我校学生陆续返校,学校全力做好开学返校各项工作,为同学们平安返校复学做了充分的准备和悉心的安排。在校门口,各二级学院报到点一字排开。在经过行李消毒、手部清洁、更换口罩、测量体温、核对身份信息、扫“返校”码等环节后,同学们顺利回到阔别已久的校园。校党委书记杨立平、校长徐小洲等校领导分别在两个校区迎接同学们的到来,并对一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表示慰问。学校领导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叮嘱同学们要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以健康向上的心态、积极昂扬的姿态开展校园学习生活。

校党委书记杨立平看望慰问返校学子

校长徐小洲看望慰问返校学子

校党委副书记汤兆武看望慰问返校学子

副校长杨荣耀看望慰问返校学子

副校长姚争看望慰问返校学子

副校长张梁看望慰问返校学子

志愿者赶往地铁口、校门口等候学生返校

一扫二测三消毒,严密有序安全进校。学校还贴心地为每一个学生准备了爱心防疫包。

后勤专门组织的行李搬运志愿服务队帮助同学们搬运行李

温馨整洁的寝室美好的校园生活此刻按下“重启”键

食堂的饭菜还是一样的“配方”,味道就一个字:香!

志愿者温馨提醒:就餐前请洗手,排队保持一米距离

最熟悉、亲切的辅导员和老师们一直坚守在报到处,他们说:再晚,也要等你们回家。

回家感言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18播音与主持艺术 苏建人

在疫情刚爆发时,我在家乡做了近200小时的防疫志愿服务,深刻地感悟到了"奉献"带来的收获和力量。当看到学校招募返校志愿者,我第一时间报名。“欢迎回家”,这是我在扫返校码时对每一位归来的同学都要说的话,他们也回复给我满脸的笑容。

国际文化传播学院16英语 范莹莹

浙传,我回来了!这次返校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食堂了,食堂里的防疫措施做的很好,有引导各学院学生分区就餐的指示牌、倡导“吃饭先洗手”的提示语等等,餐桌都是单人桌,同向而坐,回家吃饭的感觉真好!

华策电影学院18电影摄影与制作 张扬

如果用一个词形容这次返校给我的感受,那就是无微不至。辅导员和老师们都在校门口迎接,那句“欢迎回家”,不禁让人鼻子一酸。现在我可以告诉我的亲人和朋友们:“请你们放心!”

媒体工程学院16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罗新鹏

回校后,感觉身边更有学习的氛围,我也变得更加自律,效率也提高了许多。第一实验楼的学科工作室可以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使用,切身感受到了工作室提供的环境和设备为学习带来的极大便利。另外,工作室会随时保持通风,并配备了洗手消毒液,让人感到非常放心。

设计艺术学院18视觉传达设计 单昊辰

作为寝室楼志愿工作者,我的工作主要是帮助同学们返校搬运行李并且协助阿姨完成登记工作。耐心等待、认真对待每一位返校同学,热心告知其流程,给予其防疫物品和心愿卡,帮助了他人,快乐了自己!

新闻与传播学院19新闻学 彭珊

终于见到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校园啦!传媒大道、S楼、荔枝园……这些熟悉的老地方此刻带给了我不同平日里的感受,S楼里的每一间宿舍都经过通风消毒,一人一桌的荔枝园,开满鲜花的花圃,热情的志愿者们,时隔多月再次相见老师和同学们,这些都是专属于这个夏天的浙传风景。虽然离开了几个月,但是今天回到浙传,我也依旧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想对所有老师和工作人员说一句:“您辛苦了!”

19新媒体传播专业研究生 刘哲

从走进校门的那刻起,就能感受到学校在保障我们健康上做的努力,不仅有严格的审查流程,还贴心地为我们准备爱心防疫礼包。尤其是当我踏进寝室的那一刻,发现阿姨早已帮我们通风打扫,垃圾也已被清理干净,宿舍还有淡淡的消毒水味道,那一刻真的觉得很温暖。

音乐学院19声乐 诸佳文父亲

在看不见的病毒面前,父母最牵挂的就是孩子的安全,但是在看到女儿经过了行李消毒、返校码验证、体温测量、返校登记等一系列严谨的安全防护措施进入校门后,相信学校一定做好了非常完善的准备工作,让我们倍感放心、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