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
我校接受开学返校督查核验专项工作检查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发布时间:2020-04-26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教育部、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防疫工作要求,统筹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2020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4月24日,杭州市卫健委党委委员陈娜、钱塘新区教育与卫生管理局副局长俞光辉,桐乡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陈凌峰分别率领高校返校复学督查核验组一行来到我校下沙、桐乡两校区现场督查复学准备情况,并召开返校复学督查核验专项工作会议,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档案及现场查看等方式,对我校疫情防控、返校复学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核查,深入了解相关工作落实情况。校党委副书记汤兆武、副校长张梁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全程陪同检查。

汤兆武、张梁分别在下沙、桐乡校区汇报了学校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准备情况。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我校紧紧聚焦疫情防控这个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始终围绕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这个首位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果断的措施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一是全面落实责任引领。学校成立开学返校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六个工作专班,做到分工明确,组织有序,切实加强学校对开学返校工作的统一领导、有序组织和科学管理。二是不断夯实制度保障。学校制定了《开学返校工作总体方案》,并出台25个子方案,对教学安排、师生管理、后勤保障等方面制定详细工作方案,确保开学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三是周密落实各项工作。学校进一步细化返校方案、返校流程以及返校后工作预案,并按照省教育厅开学准备工作专项检查工作要求逐条对照,认真自查,全力做好开学返校准备工作。四是积极开展应急演练。采取场景演练和功能演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对学生入校后的各个环节进行了逐一模拟,做好了突发事件的应对准备。五是开学综合保障到位。学校防控物资准备充分,全面做好校园卫生、通风、消毒工作,科学制定医学观察点工作预案。六是学校运行平稳有序。学校教职员工已正常上班,各项工作已有序开展,目前校园安全稳定,为复学做好了全面准备。

高校返校复学督查核验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我校两校区的门岗、临时观察区、教室、宿舍、餐厅、物资储备室、隔离室等场所设施,检查了校园环境卫生、安全防护、防控物资准备等情况,并对照返校复学卫生防疫50条核验内容进行逐一检查、核验。

督查核验组在反馈中对我校前期所做的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表示肯定,认为我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工作,完善了规章制度,制定了科学预案,提供了有力保障,保持了平稳有序,已经具备了返校复学的条件。并对我校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思想要重视,全校上下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防护意识,有效提升防疫工作水平。二是认真落实网格化管理,切实抓好各项复学准备工作;三是责任要明确,层层压实责任,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四是处置要清晰,认真做好各项预案,科学掌握紧急问题处理流程,确保学校安全稳定、有序复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