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水共治”见行动
浙江传媒学院传媒先锋班“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单位:团委发布时间:2017-05-16

为进一步发挥共青团思想引领作用,引导和带动团员青年向青年习近平学习,以优秀团员青年为导向带动全校广大学生积极进取,5月13日,浙江传媒学院传媒先锋班第八期结业、第九期开学典礼暨“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主题团日活动在桐乡顺利举行。

在主题团日活动中,传媒先锋班学员们以青年习近平为奋斗楷模,坚定传媒青年的责任和担当,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传媒先锋班学员到达桐乡市凤鸣街道红旗村开展“剿灭劣V类,校地共担当”的巡河护河活动。

学员们参观了该河域已治理水塘,并在清理河道垃圾的过程中,深入学习和领悟了治水理念。

接着,学员们来到红杉邨开展劳动体验活动,分组制作野火饭。生火、处理食材、烹调都由学员们分组合作完成,做饭的艰辛也让饭菜的滋味更加香甜。在体验生活的同时,学员们的动手能力也得到了锻炼,切实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

下午,传媒先锋班第八期结业、第九期开学典礼正式举行。活动由校团委办公室主任、学生会秘书长刘杏主持,桐乡市团市委书记陈晓雷,校团委副书记袁蕾、郑汉杰出席活动。在现场激昂的国歌声后,第八期传媒先锋班学员上台领取结业证书。

应铮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从总结回顾了自己在学习期间的经历,并与大家一同分享了一年来的学习收获。她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来激励新老先锋班学员们。

随后,第九期学员代表林夕皓在发言中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谆谆教诲为指引,现场表态要做既有理论又有实践的人,以优良的作风和务实的态度不断修炼自身,胜任“传媒先锋”的责任和担当。

传媒先锋班导师、桐乡团市委书记陈晓雷为活动致辞。他对我校共青团工作和先锋班学员们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将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学校共青团事业的发展。他希望校地双方能够借助“双百双进”活动的有力契机,进一步搭建合作平台,拓宽合作载体,将双方的合作领域推向深入,取得更大成绩。

校团委副书记袁蕾向先锋班学员们表示亲切问候,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做思想的引领者,将党和国家发展的“大道理”转化为“小道理”,把思想引领工作渗透到校园文化建设中去;二是要做青年学生的凝聚者,用虚心的态度做学生的标杆表率,发挥好“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作用;三是要做校园里的服务者,主动搭建平台、提供服务,做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最后,袁老师勉励大家要在灿烂多彩的时代里,发扬自己的青春正能量。勇立潮头,做浙传先锋!

在主题团日当天,还现场举行了传媒先锋班破冰活动。各位学员通过自我介绍和多项趣味游戏增进了相互之间的了解,提升了团队的凝聚力,为今后更好的开展各类学习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我校积极开拓“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有效载体,传媒先锋班学员们立志以青年习近平为学习榜样,用朝气蓬勃的力量不断开拓奋进、锐意进取。在这样一个充满青春活力的时代,不负韶光,勇担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文章作者:忻然 翟峰燕 图片作者:陈心远 编辑者:毕雯雯

上一条:浙江传媒学院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双百双进”活动走进崇福文艺晚会盛大上演

下一条:动画学院开展手绘井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