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佯冰之嬉》入选国家广播电视总局2019年度优秀网络视听作品
来源单位:大学生创新中心、电视编辑与导播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发布时间:2019-05-27

日前,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公布了49部入选2019年度优秀网络视听作品,由我校报送的毕业联合创作作品《佯冰之嬉》榜上有名,据悉该作品也是我省入选的唯一一部作品。

《佯冰之嬉》是由我校摄像、制作、录音等相关专业学生团队合作完成的影视短片,导演与编剧分别为我校电视艺术学院2014级电视节目制作专业俞彬晖与何一芳、张国栋等同学,作品的指导教师为电视艺术学院李琳老师。该作品是一部充满喜剧色彩的剧情短片,讲述的是一位老人意外得到了一双旱冰鞋,这唤起了他想学滑旱冰的梦想。为了实现梦想,他遭到妻子的挖苦,背负着村里人的嘲笑,经历了种种困难,但他始终没有放弃。该片用朴实的现实主义风格,展现了小人物的浪漫主义梦想。

毕业联合创作是我校实践教学的创新举措。它是学校通过选拔,扶持有能力的学生在大学最后一年,跨专业组建团队,在实践型教师的指导下,联合完成具有创新意义、艺术价值和一定社会影响力的创作项目。大学生创新中心在项目开展过程中,主要负责项目的管理、协调和服务工作;项目完成后,负责作品的收集、展示、推广等工作。二级学院主要负责做好项目的遴选、指导教师的推荐以及对学生的宣传与发动。项目负责人代表创作团队与学校签署创作协议,按照契约接受并履行创作承诺。这种在压力和动力的双重驱动下,团队意识、合作精神、专业能力得到不断提升,真正体现学校倡导的实践育人的人才培养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