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传要闻
齐飞逐梦 一路向前 我校2019年艺术类专业复试拉开大幕
来源单位:全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19-02-17

春雨入杭城,艺考正青春。2月15日,我校2019年艺术类专业校考复试在下沙校区开考。万余学子自信昂扬,逐梦而来。中新社、央视新闻客户端、中国青年报、新浪新闻、浙江卫视、浙江日报、新蓝网、都市快报等多家媒体对我校校考复试进行了报道。

本次复试共涉及播音与主持艺术、播音与主持艺术(影视配音)、播音与主持艺术(礼仪文化)、播音与主持艺术(双语播音)、广播电视编导、广播电视编导(媒体创意)、影视摄影与制作(电视节目制作)、影视摄影与制作(电影摄影与制作)、影视摄影与制作(电视摄像)、摄影、录音艺术等11个专业及专业方向。

各专业复试均采用面试形式,主要对考生的形象气质和专业能力进行考察,共计约30000人次考生进入复试。为方便考生报考,复试报名由考生自行网上预约考试时间。复试继续采用面试移动端评分系统,不断提升考试的科学性、规范性。

对于我校此次艺考工作,招生办主任肖国飞表示,浙江传媒学院一直秉承与时俱进的理念,主动推动艺考招生改革,今年我校更是从两个方面进行招生考试改革,一是强化对艺考学生文化素质的要求,具体举措是从去年起在专业笔试、面试基础上增设文化素质测试环节;二是强化对考试招生规范化的管理,调整招生考点,再造考试流程管理,组织专家组阅卷,提高阅卷评分信息化的技术水平。

考生们早早地排起长队,紧张和激动的情绪溢于言表。

来自浙江台州的杨雨婷在考场外安静地候考,她报考的是播音主持艺术影视配音和礼仪文化专业方向,去年五月她确定自己要走艺考道路,并且开始学习相关专业方面的知识,为考试做准备。

来自福建厦门的王汉纯报考了广播电视编导和广播电视编导媒体创意方向两个专业,群面方式可以看到场上其他竞争者的实力,对此他表示有点小紧张。

影视摄影与制作考场外,来自四川成都的黄嘉欣正在等候考试,面对接下来的面试,她显得比较淡定从容。

连续的阴雨天气没有打消考生们的热情,学校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图书馆、广艺后勤服务有限公司等多个部门一早便给长途奔波的考生、家长提供了许多温暖服务:教学区内设有服务点,免费为考生提供热水、姜汤,供应泡面、饼干等零食以及铅笔、橡皮、水笔等文具;为方便考生及家长用餐,学校食堂全面开放,餐厅内开放空调,可供家长休息;图书馆一楼“颜品咖啡吧”及一楼东自习室、行政楼报告厅开放给考生家长,供家长们休息等待。

一位来自山东济南的陪考家长拖着偌大的行李箱在雨中等待孩子,对于孩子当初想走艺考道路的想法,她并不是非常支持,但很尊重她,因此一路陪伴。“没有其他太多想法,只要她健康快乐地成长就行,她有自己的想法。”简单的几句话道出了一位母亲默默付出的心声。

来自黑龙江大兴安岭的袁净和她的妈妈在家长休息室里休息。今天袁净已经考完播音与主持艺术的考试,下午要赶时间去北京。艺考期间的奔波劳碌让郑杰阿姨十分心疼自己的孩子,只能给她更多的支持和鼓励。

考生张小梅的外婆独自在雨中等待着正在考试的外孙女,她说张小梅从小就很喜欢艺术,浙传是她的理想学校,家人们都很支持她。她希望自己的外孙女能开心地做自己想做的事,取得一个好成绩。

播音与主持艺术等艺术类专业复试从2月15日开始到2月17日结束,复试结果公布时间为2月19日,考生请及时登录复试结果查询系统查看是否进入三试。进入三试的考生,抓紧进行三试网上报名、打印准考证工作,三试网上报名、打印准考证时间为2月19日。

同时,2月18日至2月21日,我校还将进行表演专业的初、复、三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