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
我校《天使的眼睛》登上教育部特别活动《传承的力量》 向医护人员致敬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发布时间:2020-05-13

5月12日,由教育部主办的第三届《传承的力量》学校体育艺术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果展示活动之国际护士节特别节目正式上线。中国青年报、微博、快手、微视、百度等平台进行了同步直播,全国各地的大中小学校的师生们用歌曲、诗朗诵、戏曲、话剧、民乐“云演奏”等艺术形式向医护人员致敬,传递榜样的力量。

由我校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音乐学院、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电视艺术学院联合创作的MV《天使的眼睛》也登上了《传承的力量》2020国际护士节特别节目。用诗朗诵的形式传递出浙传人的心声,向一线抗击疫情英雄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作品也集中展现了浙传人在战疫期间的一大批MV、海报、漫画、书画等作品,体现了浙传人以“艺”战“疫”的责任和担当,为抗击疫情贡献了浙传力量。

主创者说:

作词:音乐学院 苗金海教授

我选择《天使的眼睛》这个题目,首先是因为医护人员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我们看不清他们的容颜,但是他们的眼睛深深地打动了我。眼睛是心灵的窗户,透过他们清澈的眼睛,我看到了最美好的心灵,最高贵的品格。其次我认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都是义无反顾、身先士卒的勇士,在他们身上可以看到“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的家国情怀,同时还可以看到“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责任和担当。我想通过艺术的方式把这种思想观念、人文精神更好地传承下去、传播开来。

朗诵:播音主持艺术学院 于铁涵

我在刘力军老师的指导下,一遍遍反复练习,朗诵时脑海里一遍遍浮现医护人员逆行出征的英勇事迹,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我想用朗诵来道出对于他们的最美和最真挚的问候:白衣天使们,你们辛苦了,节日快乐,有你们是我觉得最幸福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