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
我们都是收信人——我校师生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 校团委 党委学工部 党委研工部发布时间:2020-04-24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近日一场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活动在高校间开展。

自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广大师生勇担责任,积极投身到抗击疫情当中。无论是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志愿者,还是一直宅家抗“疫”的师生,都在以实际行动为打赢这场战“疫”贡献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饱含深情,催人进取,对于我们所有人,既是一种莫大的鼓舞,也是一种有力的鞭策!

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

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后,学校第一时间组织广大师生学习讨论,各二级学院纷纷通过云团日、云班会等形式展开学习。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通过“四个一”模式 ,即“开展一次主题讨论,组织一次专题学习,选树一批优秀典型,举办一系列战‘疫’活动”,组织学生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回信;国际文化传播学院面向学院全体团支部开展“共战疫情·青春助力”线上特别主题团日活动,让广大学子深刻认识自身的责任与担当;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主题团日及征文比赛,通过诗歌征文、主题作品设计、线上讨论及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就回信精神展开深入学习;媒体工程学院发动广大同学积极开展线上团日活动,利用大接龙形式学习习总书记回信精神……广大青年在学习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语重心长、言犹在耳,感受到极大鼓舞,精神为之振奋。学校要以立德树人铸就教育之魂,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为浙传学子的终身必修课,以孜孜不倦的理论学习滋养理想信念,鼓励浙传学子用实际行动诠释传媒人的责任担当与家国情怀,用舍我其谁的品质投身到战疫中去。疫情期间,虽时空相隔,我们无时无刻不心系学生,学校第一时间启动了专项补助机制,通过发放临时困难补助、网络学习流量等补助,让因疫情而导致经济困难的学生获得有效帮扶,与大家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庚子开年,先苦后甜,只要心花灿烂,就有无限希望!

——曾彩茹 党委学工部学生服务与资助管理科主管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在抗疫一线的英勇行动进行了充分肯定,对青年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实践中勇担重责寄予了殷切希望,体现了对我们青年一代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意蕴丰厚,温暖人心。作为一名研究生辅导员,我深感重任在肩。在今后工作中,我将以习总书记对青年的成长寄语为遵循,坚持不懈引导研究生学子们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核心价值追求和热爱祖国的家国情怀,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在未来的传媒事业中创作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成长为敢于拼搏、勇于担当的传媒工作者,随时准备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挥洒青春汗水、贡献青春力量。

——王志伟 研究生辅导员


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后,我为“90后”学子们感到骄傲。作为一名团干部,平时接触最多的就是“90后”团员学生,在新时代学子身上,我也看到了责任与担当,越来越多的“90后”团员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努力奋斗,这是时代赋予青年的责任。希望广大学子都能学习北大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精神,绽放属于自己的人生绚丽之花。

——张擎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学工主管、分团委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既是对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肯定与褒奖,更是对全国党员青年的期许和鼓励。作为一名辅导员和团干部,要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切实做好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引领工作,引导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面对时代的接力棒,毅然挺起坚实的臂膀,扛起责任与担当,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刘召鑫 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学工主管、分团委书记


青年颂

热血春华堪重任,折冲千里破瘟封。

心坚毅韧极华岳,吾辈青年是俊雄。

——崔舒鹏 新闻与传播学院学工主管、分团委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不仅是对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付出努力的肯定,更是对全国青年的嘱托与期望。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和团干部,我倍感鼓舞与鞭策,要秉持立德树人初心,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将回信精神转化为奋斗指引,继续聚焦青年发展,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将“小我”融入祖国发展“大我”,将浓浓的爱国之情转化为坚定的报国之行,不断彰显青春蓬勃力量,争当新时代“忠诚、敏锐、活泼、实干”的好团干,并用好抗疫素材,讲好中国故事,传递好中国声音。

——熊蕾 音乐学院学工主管、分团委书记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在抗击疫情期间,无数年轻的身影闪耀在前线,用行动诠释了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形象。青年的理想绝不是停留在想象中,而是在行动中得以实现;青年的本领绝不局限于课堂里,而是在实践中得以体现;青年的担当也绝不体现在口号上,而是在危机时刻得以展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后,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要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用行动证明决心,用汗水浇灌绚丽之花!

——王紫璇 校学生会主席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都是收信人。突如其来的疫情,加速了“90后”成长的脚步。作为一名浙传学子,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里,我读懂了青年人的责任与使命,那就是扎根于人民,奋斗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我们现在最需要的是扎实学好专业知识,不断增长本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贡献青春力量。

——钱文静 校学生会副主席


一封回信,情之所至,让人备受鼓舞。作为一名“90后”青年学子,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后,感受到了一种温暖和力量,同时也让我更加明确了人生目标,坚定了人生理想,让自己的青春谱写出时代最美的乐章。新时代的“90后”,要有“90后”青年的激情和热血,对国家和未来充满希望、负有重责,要在为国家发展努力奋斗中绽放青春芳华。

——张钰清 文学院17戏剧影视文学1团支部


读完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后,“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句话在我脑子里不停回响。我认为重要的不是“90后”,而是“努力后”“奋斗后”,能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能够为人民服务、为国家做贡献,才是实现人生价值的最好途径。

——吴昊 媒体工程学院19电子信息工程团支部


在实践中践行责任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寄语青年:“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在抗疫期间中,学校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引导学生结合专业创作实践,以“艺”战“疫”。截至目前,累计创作书法、漫画、视频、海报、诗歌、微团课等各类作品400余件,用浙传人特有的方式践行着传媒人的责任与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充分肯定了青年在抗疫行动中的英勇表现,激励着我们要以抗疫一线青年为榜样,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一名新闻与传播专业研究生,我将时刻牢记责任担当,学好专业,掌握本领,以饱满的爱国情怀,在未来的媒体工作中努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不断绽放青年人应有的光彩。

——钟楚贻 新闻与传播学院19新媒体传播研究生


抗疫期间,有千万个我们的同龄人用行动证明了青年一代可以用本领担当责任。作为浙传学子,在网络上理智发声、正确发声,是我们可以也应该承担起的社会责任。我们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在奉献青春中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终将在广大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的期待。

——韩萌玮 新闻与传播学院18飘萍团支部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习总书记的回信让我们青年学生更加清楚自己肩负的责任。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一名视觉传达专业学生,在疫情发生后,手中的画笔就是我们积极投身抗“疫”的有力武器,以“艺”抗“疫”是我们浙传学子的责任,更是我们的使命。

——王智琦 设计艺术学院16视觉传达设计2团支部


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 众多“90后”深入一线,奉献青春热血。我也以创作作品的形式参与到防疫宣传中,并有幸得到党组织的培养,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这段经历将一直激励着我,努力为服务人民、服务社会奉献力量。生逢其时,应重任在肩,我们新青年作为中华文明的传承者,将在新时代乘风破浪,奋勇向前。

——韦欣 设计艺术学院17视觉传达设计2团支部


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使我们广大青年学生深受鼓舞。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动画人,疫情发生后,我们和杭州疾控防疫中心合作,一起制作了防控疫情的MG动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我觉得就是要用我们擅长的方式、热忱的心去找到适合自己发光发热的点,展现“90后”的责任与担当。

——徐烨飞 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17数字媒体艺术团支部

在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

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中勉励青年,“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为打赢此次战“疫”,我校组织动员319名“90后”返乡学生就近参与防疫志愿服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16000小时,累计募集善款近80万元,直接和协助捐赠口罩、防护服等医用物资36万余件,广大浙传学子在志愿奉献中书写着人生最精彩的华章。

 

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特别振奋人心。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2003年非典,是长辈在保护我们,2020年的今天,应是我们“90后”站出来的时候。在疫情面前,成为一名志愿者,就是要用我们青年的实际行动,守护好身边的一切,证明我们“90后”一代青年是能担当、敢担当的青年。

——金协 电视艺术学院16制作3团支部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充满着对青年人的鼓励与鞭策。作为一名“00后”志愿者,虽然不能直接参与患者救护,但能成为社区志愿者,在服务小区居民中贡献青春力量,我也由衷地感到自豪。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们将牢记习总书记对青年的重托,学本领、勇担当,把青春梦融入伟大中国梦,为时代激扬青春!

——李京谦 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19经济学2团支部


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历史机遇,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对我们青年人来说也是一次大考。这场战疫中,很多90后党员,以舍身忘死的行动,践行入党的初心与誓言,而我非常荣幸能用镜头记录下他们英雄的剪影。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无论是抗击疫情,还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都应当怀有满腔热血、砥砺奋进,不断书写属于我们这一代“大写的青春”!

——王奕皓 电视艺术学院19摄像3团支部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我备受鼓舞,也深感重任在肩。在疫情防控期间,我报名参与当地医学隔离观察点的志愿服务工作,切实体会到了防疫工作的不易,更觉我们青年学子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期望,在新时代抖擞精神、锐意进取,努力学习、增长才干,展现青年学子的勇敢与担当,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先锋力量。

——蒋心恬 华策电影学院19表演1团支部

“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让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继续在抗击疫情中贡献青春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途中谱写青春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