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水共治”见行动
新媒体学院“河小二”清理河道志愿服务首次出击
来源单位:新媒体学院发布时间:2017-05-15

5月13日上午9点,新媒体学院“河小二”河道清理志愿服务队一行23人第一次来到了下沙银沙渠,为这条小河清理河道。

据悉,此次志愿活动是新媒体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全面剿灭劣V类水的战略部署并结合自身优势开展的一项新的“巡河护河”志愿服务活动。并且,为了更好的组织和发动同学们的参与,此次志愿服务采用了河长助理制。

一早,“河小二”们统一身穿印有新媒体学院标志的红色马甲在“河长”李佳璐的带领下,向西北方向步行1公里左右的距离到达了银沙路与学林街的交叉路口,这里便是本次清理对象银沙渠的所在地。走到银沙渠岸旁,“河小二”们才震惊的发现,原本被人们忽视的城市人工渠竟然成为了藏污纳垢的“天堂”,垃圾、纸片、废物将小河原本平静的水面,搅的一团糟。“河小二”们带上卫生手套,一点一点的清理着岸旁的垃圾,他们有的使用钳子将浮在河道上的废物清出。他们中有些志愿者,为了可以探到藏在草丛深处的垃圾,不怕脏不怕累的将身体整个爬到石台上,用身体力行的方式践行了“爱护水环境从我做起”的理念。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奋战,银沙渠逐渐显露出了干净美丽的外貌。“河小二”们竟清理出满满两大袋的河道垃圾,战果颇丰。据“河长”李佳璐透露:“通过这第一次的清理活动可以充分感受到剿灭劣V类水战略的重要性,至今年6月份为止“河小二”志愿服务活动还将继续开展,希望可以有更多的同学参与进来,亲身参与到治水护水的行动第一线来。”

文章作者:刘炳廷 编辑者:毕雯雯

上一条:动画学院开展手绘井盖活动

下一条:浙江传媒学院举行“剿灭劣Ⅴ类水” 书画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