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传媒
中央电视台导演夏蒙一行来访我校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发布时间:2019-11-20

11月18日上午,中央电视台导演、国家一级编剧夏蒙,浙江新胜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楼小龙,浙江省广电新闻出版局原副局长马乐其,浙江新胜股权基金管理公司董事长卢连军来访我校。校党委书记杨立平,副校长杨荣耀、李文冰出席,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杨立平对夏蒙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她指出,纪录片作为目前最具国际影响力的传播载体,拥有国际化的受众,对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发挥着重要作用;我校将把纪录片作为今后要攻占的高地,让纪录片成为学校的亮点和特色。她表示,我校已着手向纪录片领域进发,并取得可观成效。在纪录片领域积累了一定经验,培养集聚了许多优秀人才,拥有戏剧影视学等省一流学科支撑,已能为纪录片行业发展贡献力量。她提出,学校下一步将在抓机遇、聚人才、搭平台、精选题、出成果、提影响等方面集中发力,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逐步提高我校纪录片制作实力,不断提高在影视行业的影响力。

夏蒙结合自身及纪录片创作的经历,讲述了自己对纪录片产业发展的看法。他认为高校应在纪录片领域做出更多探索,深入探究纪录片领域的产学研模式,并创建纪录片研究院,打造纪录片交流平台,这对学生学习实践有着重要意义。他对我校纪录片领域探索发展提出开办纪录片“大师班”、创办“纪录片节”、打造纪录片制作联盟、加强纪录片学术研究等意见与建议。

会上,相关与会人员汇报了我校在纪录片领域取得的成果,提出相关人才培养方案和未来研究方向,并表示对双方共同合作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