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传媒
我校参加“星光璀璨 影动未来”钱塘之夜影视盛典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发布时间:2019-11-18

11月15日晚,杭州文化广播电视集团“星光璀璨 影动未来”钱塘之夜影视盛典隆重举行,我校副校长李文冰,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主任周海峰、副主任郦娜出席活动。

本次盛典是在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电影局指导下,针对“2019浙江国际青年电影节”专门策划的主题活动,是本次电影节期间唯一的“杭州单元”内容,该活动由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文化广播电视集团主办。

盛典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建设文化浙江等重大部署,着力聚焦青年电影人才培养和作品创作,整合各方资源打造全产业链平台。活动分为“星光璀璨”、“影动未来”两个篇章,以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为特色推进交流合作,力争打造成影视产业一年一度的业界盛会。

李文冰副校长介绍了浙江传媒学院在影视人才培养模式上的优势和特色。

由全国19家电视台携手成立了创新整合“电影+电视”资源的“硬核”联盟——全国影视宣传联盟;启动了“青年影人培育计划”,知名影视表演艺术家斯琴高娃女士等一批业界专家出席并见证,鼓励更多的青年电影人走出去参与世界电影市场合作和竞争。

李文冰作为唯一高校代表上台,与杭州文广集团领导一起携手启动“2020星光之约”短视频征集大赛。大赛将开设“红色故事系列、我和我的家乡系列、青春奋斗系列”等视频主题,面向网友和广大电影爱好者们征集原创短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