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传媒
我校五件师生作品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
来源单位: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09-04

近日,我校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五件师生作品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获历史性突破。他们分别是申宁涛老师执导的动画短片《南京》、王忻漫画作品《沙巴军曹》、陈佳铭漫画作品《白色标签》、朱晓娇漫画作品《木窟窿里的世界》、杨毅动画短片《玄云观》。本次展览按画种分展区展出,“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综合画种•动漫展区将于9月5日至9月22日在广东美术馆举办,以上作品将代表学校亮相全国。

“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创办于1949年,是中国最高规格、中国规模最大、参与范围最广、美术作品种类最多、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国家级综合性美术大展。主办单位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中国文联和中国美术家协会。分中国画、油画、设计、水彩粉、雕塑、壁画等赛种分设金银铜奖。每5年举办一次,其中金、银、铜奖即为中国美术奖,中国美术奖与中国电影金鸡奖、中国音乐金钟奖、中国摄影金像奖、中国书法兰亭奖、中国电视金鹰奖等并称为中国文联十二奖项,代表了中国各文化艺术领域的最高成就奖。即将举办的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全面展示、检阅近五年来中国美术事业的发展和成就,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本次全国美展是历届美展中竞争最为激烈的一次,本次动漫及综合画种展区共入选的动漫作品只有134件,投稿的全国动漫专业院校共300多所,动漫企业不计其数,这其中还包括了蔡志忠、孙立军、丁亮、聂峻等名家,以及华强、漫友、腾讯、夏天岛等名企,与名家和名企同台竞争并脱颖而出,本次展览我院有五幅作品入选,取得了历史上最好的成绩,足以彰示我院人才培养的阶段性成果,以及对教学模式及效果的全面肯定。

微信图片_20190903133534

申宁涛执导的动画短片《南京》

王忻《沙巴军曹》指导教师:武小锋

陈佳铭《白色标签》指导教师:侯翔宇

朱晓娇《木窟窿里的世界》指导教师:任玉

杨毅《玄云观》指导教师:湛胜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