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韦路在“新时代国际传播余村对话”活动中发表主旨演讲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发布时间:2024-04-03

4月2日,“新时代国际传播余村对话”活动在浙江安吉天荒坪镇余村举行。此次活动以“新时代的国际传播:挑战与机遇”为主题,由浙江大学国际传播研究中心、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中共安吉县委、安吉县人民政府、浙江传媒学院浙江省传播与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办,中新社国际传播集团浙江分公司、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天荒坪镇人民政府承办。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韦路出席活动并发表主旨演讲。

韦路以《提升国际传播效能的三大策略》为题发表主旨演讲。他提出,在国际传播过程中,应直击全球热点议题,不能光讲中国国内的问题,更要关注全球共同面临的挑战,给出中国解决方案,提供全球公共产品,增进全球社会治理。他表示,要形成中国网络平台国际生态,促进新兴媒体业态发展。比如以微短剧出海为契机,在影视、游戏、动漫、电商等领域积极创新业态,通过商业化手段提升国际传播能力和效果。

活动中,与会嘉宾结合《“非洲媳妇Rose”国际传播品牌打造》《华流文化输出,开启内地剧“出海”新风向》《设立国际传播观察点,向世界讲好余村故事》等国际传播优秀案例展开分享。与会代表围绕浙江国际传播优秀案例,挖掘国际传播的“共同点、共通点、共情点、共鸣点”,推动进一步讲好中国故事,探寻新时代国际传播高质量发展的“新坐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