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2018年播音主持等艺术类专业统考在浙江传媒学院开考
青年时报:首次使用人脸识别系统 考生须刷脸进考场
来源单位:全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17-12-23

 时报讯 昨天下午至12月24日,2018年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播音主持等艺术类专业统考在浙江传媒学院举行。截至网上报名结束,本次统考合计报名11241人次,其中编导类考生人数最多,为3867人次,摄制类为2602人次,播音主持类为2498人次,影视表演类为2274人次,总报考人次数比去年增加2000余人次。

  本次艺术类专业统考有播音主持类、编导类、摄制类、影视表演类四种类型。播音主持类和影视表演类采取面试的形式,摄制类和编导类采取笔试的形式。

  相较往年,今年省统考考试的科学性、规范性进一步提高。继去年播音主持类和影视表演类面试采用移动端评分系统,编导类和摄制类采用高考阅卷模式实行网上阅卷后,今年又引入人脸识别系统,考生现场拍照后通过技术手段和其高考报名照片比对,严防替考、代考现象。

  “水到渠成,有这样的技术就投入使用。”浙江传媒学院负责招生工作的黄寒冰老师说,人脸识别系统第一次在考试中启用,考生一进入检录处就会采集学生的信息与后台报名时的照片进行比对。“不要化浓妆,多年以来在招生简章中也提到了。”往年发现化妆的学生,都是在候考区用学校提供的卸妆用品卸妆。但今年若人脸识别系统识别不出来的话,那么就必须提前卸妆,否则无法进入候考区。

  据了解,本次省统考成绩将于2018年1月下旬公布,考生可登录浙江教育考试网或浙江传媒学院招生网查询成绩。获得专业省统考合格证的考生,可以填报认可我省专业省统考成绩院校的相关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