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嘉兴日报:浙江传媒学院 桐乡研究院启用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发布时间:2022-06-22

原文地址:http://jxrb.cnjxol.com/jxrbPaper/pc/content/202206/18/content_113304.html

本报讯 6月16日上午,浙江传媒学院桐乡研究院启用暨MV《江南濮家》发布会在桐乡濮院举行。

发布会上,由浙江传媒学院为桐乡濮院量身定制的MV《江南濮家》正式发布。MV由该校党委书记杨立平教授作词,电视艺术学院专业教师徐晶晶作曲,学校专业师生团队拍摄制作完成,唯美的歌词、悠扬的曲调尽显濮院的悠悠古韵和时尚韵味。此外,杨立平创作的另一首歌曲《时尚之花开濮家》也正式发布。

昨天正式启用的浙江传媒学院桐乡研究院,是由浙江传媒学院和桐乡市政府共同合作成立的研发机构,落户在桐乡市濮院镇。目前,研究院下设时尚文化产业研究所、新媒体运营研究所和数字经济研究所3个研究所,拥有一支专兼职高水平的业界大师、教授及专家团队,研发方向涵盖艺术设计、文化创意、新媒体传播、数字经济、影视动漫等多个学科专业,研究院将积极围绕桐乡“1+3+1+X”(数字经济+新材料、新制造、新时尚+现代服务业+未来产业)发展战略,开展研发工作。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新媒体特派员”“濮院时尚小镇在地艺术”“濮提有礼”3个项目,这也是首批10个立项研发项目的先发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