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文旅中国客户端:科教 | 浙江传媒学院桐乡研究院启用暨MV《江南濮家》发布会举行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发布时间:2022-06-20

原文地址:https://share.ccmapp.cn/shareDetail?action=opendetail%3Brichtext%3B62ad24e060d54a000811783d

“江南的水墨是你的淡妆,千年的书香是你久远的芬芳;雪白的丝线是你的经纬,明艳的时尚是你今天的模样……”6月16日,浙江传媒学院桐乡研究院启用暨MV《江南濮家》发布会在嘉兴桐乡濮院举行。

MV《江南濮家》

发布会上,由浙江传媒学院为桐乡濮院量身定制的MV《江南濮家》正式发布。MV《江南濮家》由该校党委书记杨立平教授作词,该校电视艺术学院专业教师徐晶晶作曲,学校专业师生团队拍摄制作完成,唯美的歌词、悠扬的曲调尽显濮院的悠悠古韵和时尚韵味。此外,杨立平教授创作的另一首歌曲《时尚之花开濮家》也正式发布。与此同时,在大家共同见证下,现场领导共同点亮浙江传媒学院桐乡研究院之光,至此,浙江传媒学院桐乡研究院正式启用。

桐乡研究院院长张磊与企业代表签约

桐乡研究院时尚文化产业研究所所长朱广宇作项目介绍

据了解,浙江传媒学院桐乡研究院是由浙江传媒学院和桐乡市政府共同合作成立的研发机构,落户在桐乡濮院镇。目前,研究院下设时尚文化产业研究所、新媒体运营研究所和数字经济研究所三个研究所,拥有一支专兼职高水平的业界大师、教授及专家团队,研发方向涵盖艺术设计、文化创意、新媒体传播、数字经济、影视动漫等多个学科专业,研究院积极围绕桐乡“1+3+1+X”(数字经济+新材料、新制造、新时尚+现代服务业+未来产业)发展战略,开展研发工作。活动现场,首批10个立项研发项目中,“新媒体特派员”“濮院时尚小镇在地艺术”“濮提有礼”三个项目正式发布。

浙江传媒学院桐乡研究院正式启用

“新媒体特派员”项目由新媒体运营研究所领衔开展,研究所组建了若干个特派员团队,通过一对一新媒体运营特派员团队入驻,深入了解企业文化、品牌及产品特色,为企业提供个性化新媒体策划、制作及运营服务,全方位提升桐乡(濮院)企业新媒体运营能力和企业业绩,帮助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加快实现产业转型升级。

“濮院时尚小镇在地艺术”项目以首批国家级一流社会实践课程“报道摄影与图片编辑”为载体,举办有当地场景特色的纪实与时尚结合的影像艺术展,探讨和研究在地艺术项目如何服务于社区。本项目特设主题为“纪实与时尚”,在全国摄影驻地项目活动中属首次提出,具有很强的话题性和前瞻的学术价值、社会价值。

浙传师生发布会现场表演节目

发布会现场

“濮提有礼”项目旨在对濮院文化进行挖掘,并转化为具有现代审美风格的文化艺术产品。该项目由时尚文化产业研究所牵头开展,着力为濮院企业、文化机构及政府部门设计各类活动及交流的文化产品。

下一步,浙江传媒学院桐乡研究院将根据现有产业基础和发展规划,结合该校在学科、专业、人才等方面的优势,紧扣桐乡市特色优势产业的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需求,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不断为建设数字文明共富美好新桐乡贡献“浙传”力量。

(图片由浙江传媒学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