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传要闻
浙传师生热议“7.26”重要讲话
来源单位:全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17-08-11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在我校党员干部、青年学子中引起强烈反响。

大家一致表示,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更昂扬的姿态、更饱满的热情,勇担时代使命,不负殷切期望,凝聚更广泛的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党员干部学重要讲话 用党性托起中国梦

校党委副书记汤兆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回答了一系列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的问题,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治国理政伟大实践的科学总结和理论升华,是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纲领,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提供了科学指南。

我们要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这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基本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近期学校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积极作为、勇于担当,以工作实绩诠释对党和国家的忠诚,以良好的精神状况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动画学院分党委书记贾智认为,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前瞻性、指导性。我们要认真学习并充分认识“7·26”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背景下我们党肩负的重大历史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和“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我们二级学院党委要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师生牢记党的宗旨、始终对党忠诚、自觉践行“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做“四有”好老师;我们二级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都要把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当作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高质量完成,围绕“党建+专业”、“党建+创作”,积极探索“课程思政”的有效实现路径搭建平台,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本院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还要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增强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和担当意识。

二级学院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努力种好责任田,守好主阵地,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姚望说,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内涵丰富,轮廓清晰,集中聚焦于“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等重大理论问题,是对历史虚无主义、改革开放否定论以及唱衰社会主义等不良社会思潮的有力回击,进一步统一了全党思想,激发了中华各族人民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以及文化自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理论指引和动力支撑。

1917年俄国十月革命的成功标志着社会主义制度从理论走向现实,这种嬗变距今整整100周年,即将召开的十九大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的一次重要大会,植根于这样的背景,此次重要讲话彰显出其特定的价值和影响,将会进一步深化我们党对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以及共产党执政规律的认识。

全媒体中心总编室主任杨圣琼说,7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重要的历史时期作了一次重要讲话,其对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突出成就作了全面总结,对我国社会发展的历史方位作了科学标定,对党的十九大的即将召开作了精准定调,我们要站在“三个事关”的高度充分认识这次讲话的重要意义。

理论来源于实践,又为实践提供指导,我们必须处理好理论与实践的关系,根据新的历史条件下的建设实践,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不断增强理论自信与战略定力,更好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党兴则国兴,党亡则国亡,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必须进一步巩固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的重大成果,直面“四大危险”、经受“四大考验”,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通过党的建设助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等“五位一体”建设,从而带领人民群众着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青年学子学重要讲话 用青春梦托起中国梦

文学院16中文3班的柴静认为,在十九大召开之际,习近平同志这一番讲话有着继往开来的作用。习近平总书记那句——“一个政党,一个政权,其前途命运取决于人心向背”,深深触动了我的心灵。

十八大以来,党作出的每一项决策都是从“为民”这一中心点出发,提出了“供给侧结构改革”,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及精神需要;提出“一带一路”政策,建立亚投行,展现中国实力,互惠互利,借助国外资源为国内经济发展添油加料;依法执政,依法治国,重塑法律神圣庄严的地位,用法律管人、管事,约束社会不公,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应有的合法权力,维护了法律的尊严、人民的利益;最令老百姓们啧啧称道的,非反腐倡廉莫属,反腐败建设,激浊扬清,净化了党内风气,极大得提高了党的领导力、凝聚力和向心力,拉近了人民群众与党之间的距离。

十九大召开在即,真诚地祝愿党在继承优良传统、总结优秀经验的基础上,再接再厉,高瞻远瞩,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接下来五年的发展制定出科学、合理,振奋人心的白皮书!

新闻与传播学院15编辑出版学班的刘旭说,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习总书记的讲话也为传媒学子指明了方向一是传媒学子深刻认识习总书记7·26讲话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努力创作一批坚持“双百方针”和“二为方向”、无愧于时代和人民、集思想性和文艺性于一身的文化作品。二是正确认识这五年的历史成就,依托传媒特色,加大对历史成就的宣传力度,增强作为传媒人的使命感、责任感,充分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三是深刻认识取得成就的根本原因,要把“四个意识”体现在各自的学习实际当中,唯有努力学习、不断增强自身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正确认识和把握机遇,将来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传媒工作者。

编辑者:毕雯雯、孙文

上一条:我校后勤管理处积极备战学运会

下一条:鲍学军一行视察我校足球赛事场地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