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传要闻
校长徐小洲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发布时间:2023-05-25

5月23日,校长徐小洲到桐乡乌镇校区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围绕“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推动建设高水平大学”主题,对标高水平大学建设要求,听取学生对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意见与建议。办公室、学生处、桐乡校区管委会、教务处、团委、音乐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参加。

徐小洲在调研中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内涵建设为引领,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快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徐小洲充分肯定了各学院学生代表的发言,并对本次调研工作提出四点明确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调研的重要意义。开展教育教学改革专题调研,对检视教育教学初心、破解教育发展难题、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意义。二要切实解决同学们反映强烈的教育教学中的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同学们提出的有关课程设置、资源配置、设备更新、实习就业等方面的问题列出清单,给出解决时间表和路线图,千方百计破解教育教学中的发展难题。三要不断提高办学治校水平。教育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加强各部门、学院的协调,形成改革合力,只有整体提高办学质量水平,才能更好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四要充分发挥教师、学生的主观能动性。要尊重师生的主体地位,发挥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通过教学相长,更好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他亲切勉励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实践,练就过硬本领,努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会上,桐乡乌镇校区各学院学生代表围绕建设高水平大学建设主题畅谈理想人生、专业发展,汇报近期学习实践成果,并就课程教学、专业实践、人才培养等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徐小洲悉心倾听,并对同学们的提问一一作出回应。

座谈会前,徐小洲一行还对音乐学院进行调研,并走访了学生寝室,跟同学们亲切交流,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同学们要认真学习、继续深造,努力成为有用之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