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传要闻
校长徐小洲一行走访盘石集团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发布时间:2022-06-22

6月20日,校长徐小洲一行走访盘石集团,盘石集团总裁吴月凌接待了徐小洲一行。盘石集团数字人才教育总经理Zayn、运营总监Gary、营销总监Kevin,我校办公室、科研与创作处、社会合作处、国际交流合作处、创业学院、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徐小洲表示,通过走访进一步增进双方了解、加强双方交流,探讨双方合作的框架及方向,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实现合作项目的精准匹配。他指出,我校和盘石集团可以形成良好的合作机制,打造紧密的合作团队,形成“数字、文化、人才”合作矩阵;共建海外教学基地,推动海外教育发展;在数字人才培养上,从立足技能人才培养到迈向创新人才培养;共建直播实训基地,为学生实习就业搭建优质平台;联合更多高校和数字经济领域企业发起并组建数字教育联盟,加快数字经济人才培养。

吴月凌详细介绍了盘石集团的发展历程。盘石集团深度挖掘数十年积累的“盘石云”大数据,通过“盘石全球数字经济平台”旗下的SaaS云、社交数娱云、数字经济产业园云、数字人才教育云等七朵云系核心服务,打造基于盘石大数据为基础而交互链接的商业生态平台。

Zayn表示,盘石集团数字人才教育云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和成功案例,在共建教学体系、共育实战人才、服务区域产业等方面,可以和高校就课程资源、实训体系、实习就业、技能认证、师资培养、社会服务等开展深入合作。

通过会谈,双方加深了了解,均希望进一步优化合作机制,发挥双方优势,共同培养优秀的数字人才,打造浙江数字人才高地,实现校企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