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传要闻
我校与国家税务总局杭州市税务局举行“税•校”联合共建税收志愿服务签约仪式
来源单位:计划财务处发布时间:2021-06-21

6月16日,我校与国家税务总局杭州市税务局举行“税·校”联合共建税收志愿服务签约暨揭牌仪式。副校长杨荣耀,杭州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夏国强,杭州市税务局个人所得税处、纳税服务和宣传中心,钱塘区税务局以及我校社会合作处、计划财务处、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4E7A9971

杨荣耀表示,税与每个人联系紧密,大学生无论是在校园里学习实训、创新创业,还是未来走上社会,都需要了解国家的税收政策。浙传学生创业率全省第一,灵活就业人数也不少,了解税收政策,对浙传学生尤其重要。他希望通过建立“大学生税法宣传教育基地”,发挥学校特色,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税法宣传教育活动,让学生了解税法,为大学生“双创”提供支持。本次合作开创了政校合作新模式,并以共建为桥梁,建立机制性联系通道,将税务部门的优质资源运用到学校人才培养中,丰富教学内容,共同培养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的高素质传媒人才。

4E7A9987

夏国强表示,浙传是我国培养传媒人才的重镇,开展政校合作,借助学校优势资源,开展普法宣传,把依法征税和依法纳税的法治精神、法治思维、法治观念更深刻地熔铸到公民头脑中。他就进一步推进税校合作共建,深入开展税法宣传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税校携手围绕税法宣传教育,用心学党史,真心“办实事”;二是青年学生围绕法治意识培养,争当未来护税主力军;三是大家一起围绕税收志愿服务,为遵纪守法发出“好声音”。

杨荣耀、夏国强代表双方签署“大学生税法宣传教育基地共建协议”。校计划财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陈允光与杭州市税务局纳税服务和宣传中心副主任陈华共同为“浙江传媒学院大学生税法宣传教育基地”揭牌。税务局相关领导为我校大学生志愿者颁发了“大学生税法宣传员”聘书。双方人员还在分会场开展了税法宣传活动。

本次税校共建大学生税法宣传教育基地,将着力建立税务系统与院校协同育人机制,积极推进“税法进校园”长效作用,全面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促进全社会税法遵从和纳税人满意度获得感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