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传要闻
民盟浙江省委会副主委韩平一行来我校指导工作
来源单位:发布时间:2021-06-21

6月17日下午,民盟浙江省委会副主委、浙江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韩平,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直工委副主委兼办公室主任程颖和调研部副部长徐国强一行来到我校,指导召开民盟浙江传媒学院支部双周议政沙龙活动。活动开始前,校党委书记杨立平亲切会见了韩平一行,并就高校统战工作进行了简短交流研讨。

http://218.75.124.139:8080/_vsl/EA72FF4751614569895CF591BF1C2075/EE3DBB28/17313

双周议政沙龙是民盟浙江省委会自2020年3月19日以来举办的一项由省直工委搭建平台,调研部现场点评指导的深入各民盟基层组织的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讨论活动。本次在民盟浙传支部举办的是第22场沙龙活动,与会盟员老师们围绕“如何改善中国的国际舆论环境”主题踊跃发言,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深入研讨。

http://218.75.124.139:8080/_vsl/1CA939CBBDC870748E9E68D88FA4F82A/8B7DFAA9/14AEF

支部主委葛继宏教授从中西方之间长期存在的意识形态差异出发,分析了传播界对外发声效果不佳的原因,指出发声人和发声平台同等重要。而通过各类具体事件从多角度开展传播则会取得较为明显的效果。在国际舆论场中要有效利用民间力量组织开展文化传播活动,不断彰显文化自信。

http://218.75.124.139:8080/_vsl/4BD616EF8ADE479AA044E322FB5B431B/90550A24/1179E

盟员金艳老师认为,加大网络平台和网上评阅制度的建设力度,营造良好的传播氛围,并通过培训引导的方式以点带面,突出特色,发挥优势,才能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盟员顾晨媛老师认为,利用已有的传播途径和平台,更好地把中国艺术与世界文化进行互动交流,也是一种向世界发出中国声音的有效途径;盟员邵红松老师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在国际舆论场发出中国声音的重要性,并分享了利用个人国际资源及学术专长为国家发声的经验与体会;盟员武小锋老师讲述了自己受杭州亚组委委托,设计完成杭州亚运会漫画宣传书,并以此为契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故事;盟员李欣老师以自己任教的课程为切入点,阐述了进一步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韩平在听取盟员老师们的发言后,首先对民盟浙传支部在参政履职工作中取得的突出成果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本次双周议政沙龙活动成效明显,建议盟员老师们把各自的想法和见解梳理整合,形成研究课题,从不同层面分析论证,使活动讨论成果切实转化为优秀的理论研究成果。他结合浙传特色对民盟浙传支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盟员老师要加强自身建设,时刻以参政党一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二是盟员老师要积极践行参政履职义务,主动为学校发展出谋划策,为文化浙江建设贡献力量;三是盟员老师要在本职岗位上精益求精,形成榜样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