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音乐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工作推进会
来源单位:音乐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1

5月30日下午,音乐学院在301会议室召开了学院师德师风工作推进会,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和广大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音乐学院党委书记赵月峰主持。

党委书记赵月峰宣讲了《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和《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的通报》,他指出,“人无德不立,国无德不兴”。立德树人是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根本任务,新时代要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就必须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如何将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落到实处,则需要建设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作为其重要依托。他强调,学院各位教职员工,对照自身岗位性质,立足实际工作开展,进行自查自省,进一步提升自身的精神涵养和道道情操。学院教职员工现场填写了《教师师德师风问题整治工作自查表》,签署了《浙江传媒学院教职工师德自律承诺书》。

赵月峰就师德师风建设作最后强调,一要注重思想引领,高校教师不仅要“传道”,更要“授业解惑”,不能只是做一个知识的传授者,更要引导学生走向成长成才之道路,做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二要注重以身作则,首先要求高校教师自身是一个道德高尚的人,要自觉将立德树人作为自己的价值追求,规范自身的教学行为,向学生传递正能量,做到为人师表,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三要注重关心关怀,要多元化关爱学生,坚持“四个”相统一, 当好“四个”引路人,争做“四有”好老师,全心全意践行立德树人宗旨。

会上,党委副书记张燕为全体教师开展了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传达了《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2022年高校师德师风问题查处情况的通报》和《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的通报》,提醒大家以儆效尤,杜绝出现师德师风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