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电视艺术学院新一届分团委学生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党课学习
来源单位:电视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05-3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助力接下来的学生工作,电视艺术学院于5月17日在艺术楼202会议室开展新一届分团委学生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党课学习。

此次会议由电视艺术学院分团委副书记齐亚妮主持。会议伊始,首先由电视艺术学院学工主管、分团委书记陈亮对学院此前在团学工作上取得的成果进行总结,同时对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他表示此次会议是新一届团学骨干的一次集中学习,希望借助这次学习进一步统一学生干部们的思想,明确学生干部们责任与使命,让学生干部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接下来的工作中。随后,陈亮提出希望新的一届团学骨干间要加强团队合作,在关键时刻有大局意识,同时进一步处理好个人和集体的关系,在学院提供的平台上积极展示自己,努力提升个人素质,为学院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接着团学组织各部门代表根据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情况,结合各部门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和下一步工作具体的开展方向。

随后,各位辅导员“以问题为导向”就各自分管的模块进行主题发言,内容包括公寓安全、心理健康、互联网安全以及社会实践等多个维度。这几个主题几乎涵盖学生的在校生活的各个面向,从学习生活到日常生活均有涉及,不仅为学生的学业规划指明方向,也为学生的日常实践点亮明灯。辅导员们的主题发言充分体现了电视艺术学院以学生为本、以教育为实的出发点,充分彰显了辅导员们对学生的关心与爱护之情。

电视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滕佳丽听取团学组织各部门代表以及全体辅导员的发言并给予了充分肯定。最后,她结合自身创作经验以《艺术思政:浅谈文艺创作的“人民性”向度》为题进行主题讲课。她指出每位老师都要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做好青年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以学生为本,走近学生、了解学生、引导学生。同时,传媒学子作为文艺创作者,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因为贴近现实、思想深刻、时尚优美的文艺作品才能够浸润人的心灵,建构人高尚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进而转化为强大精神力量,推动社会发展。她提到令人喜爱的文艺作品通常都是紧紧围绕着自己国家或民族的人民创作的,所有的舞台作品都应该从人民中来,说身边的事,赞美平凡中的不平凡。她强调文艺作品创作的主体维度应该是真实、朴实的小故事,也正是这些贴近人民生活的小故事才足以让民众喜欢。

会议尾声,她鼓励在座的学生们守住自己本来的样子,努力成为可能的样子,共同努力,带领电艺学子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