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重理论武装,喜迎“二十大” ——大学体育教学部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会
来源单位:大学体育教学部发布时间:2022-10-14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常态化制度化,10月11日,大学体育教学部在体育馆118会议室开展习总书记“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重要讲话专题学习会,会议由直属党支部书记寿文华主持,党支部副书记薛林峰及全体教职工参加。

深刻理解习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来源的论述,深刻认识坚定文化自信的重大意义,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对于教育战线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寿文华书记围绕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五个方面,对如何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进行了系统讲解和深入阐述。她强调,要联系自身高校教师的角色定位以及学校发展目标,准确把握体育强国的时代内涵,弘扬北京冬奥会精神,将课程思政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以过硬的政治素养和多样化的实施路径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

“二十大”即将召开,她从意识形态、网络宣传阵地、涉疫风险、校园日常安全管理等四个领域出发,提醒部门教师要防范各类矛盾风险和安全隐患,保持政治警惕,强化责任担当,平安护航“二十大”。

本次专题学习会在思想的火花与智慧的碰撞中圆满结束,参会人员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统一了思想认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