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教育部批准我校为招收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资格院校
来源单位: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0-09


近日,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印发《关于同意北京科技大学等3所高校招收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的函》(教港澳台办〔2022〕43号),我校获批招收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资质。自2023年起,我校可根据上级文件精神,按照教育部相关规定开展香港中学文凭学生的招生工作。

我校自2016年首次招收香港地区本科学生起,始终按照上级相关规定,切实做好香港地区学生的招收、培养、管理和服务等工作,在利用学科和专业优势不断吸引香港学生来校攻读学位的同时,高度重视对香港学生的培养和管理,逐步推动课程育人改革,构建涵盖专业引领、社会实践、朋辈交流等多维度的教育实践,切实增强香港学生的文化认同和家国情怀。

本次学校获批招收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资格,是教育部对我校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的认可,对丰富我校招生类型,扩大生源范围,提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水平,推进我校高水平传媒大学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我校将认真按照教育部相关工作要求,保证招生和培养质量,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传媒大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