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学校
后勤服务中心积极参与绿色学校创建工作
来源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发布时间:2022-06-28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的《绿色生活创建行动总体方案》和《教育部办公厅、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印发<绿色学校创建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后勤服务中心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按照绿色学校评价指标体系,对标对表,积极行动,认真落实各项创建内容,从“知识宣教、垃圾分类、节水和绿化”等方面着手准备,全力迎接新一轮评价验收,为创建绿色校园贡献后勤力量。

垃圾分类,钱塘校区启动绿色校园第一步

为了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推动绿色校园创建工作,倡导生活垃圾分类理念,营造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钱塘校区后勤物业服务中心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各项宣传活动。

后勤物业服务中心召开培训会,认真学习《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主要内容、生活垃圾分类标准以及处理方式等,为后续具体工作的开展夯实基础。

在“垃圾分类新时尚、绿色校园我先行”宣传活动上,后勤物业服务中心与学生志愿者为同学们进行详细的垃圾分类讲解,普及垃圾分类小知识。

垃圾分类工作任重而道远,物业服务中心将一直宣传推广,为营造人人关心垃圾分类,践行垃圾分类的良好校园氛围贡献力量。

打造节水型校园,后勤物业在行动

钱塘校区后勤物业服务中心对用水车运水、拉胶皮管漫灌这种耗费人力、损坏花草、不经济用水的传统灌溉方式进行升级改造,采用喷灌、滴灌等更高效节水灌溉方式。

为了在预定计划时间内完成喷灌、滴灌改造工程计划,工程部、维修部日夜赶工,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了工作进度,为感应水龙头更换工作、水平衡测试等后续工作保质保量完成争取了更多时间上的保证。

桐乡乌镇校区全面打响绿化攻坚战

后勤桐乡分中心物业承揽了校园绿化、养护服务工作。为做好此项工作,物业服务人员对绿化养护工作进行了缜密安排,克服时间紧、任务重以及不影响教学等困难,绿化师傅负责打草,保洁阿姨负责收草,清运组负责运草。

大家分工明确,经过6天连续奋战,终于5月30日完成修剪。4名绿化师傅打草面积约为3.5万平方米,消耗汽油约40余升,10名保洁阿姨参与收草工作。本次草坪修剪按照一级养护标准进行实施,整洁美观的绿化环境得到了师生的一致认可。

后勤桐乡分中心物业在做好绿化养护上狠下功夫,专人三天一次检查病虫害,每天对树木进行巡查,做到勤检查、早发现、快处理,合理分配劳动资源,发挥出最大工作效率,成为高效的绿化养护团队,坚决打赢绿化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