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学校
首期《全国节约用水信息专报》印发
来源单位: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4-29

4月15日,《全国节约用水信息专报》(以下简称《专报》)第1期印发。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实施国家节水行动的务实举措,是落实节约用水工作部际协调机制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

《专报》旨在及时反映全国节水工作动态,促进各部门各地区信息交流,推动节约用水工作全面深入开展。《专报》围绕节约用水工作的重要政策、重点行动、重大活动与重要成效进行编排,开设“中央精神”“部委(行业)动态”“地方实践”等专栏,其中,“中央精神”专栏主要介绍中央领导同志关于节水工作的最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有关节水的重大战略;“部委(行业)动态”主要反映各部门各行业节水工作最新动态;“地方实践”主要报道各地节水工作进展与经验。

《专报》原则上每月编制一期,发送范围包括节约用水工作部际协调机制成员单位,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办公厅,水利部领导、各总师以及部机关各司局和直属各单位,各省级水行政主管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