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简介
孙燕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发布时间:2020-09-29

孙燕,女,汉族,河南安阳人。郑州大学文艺学硕士,上海师范大学文艺学博士,华东师范大学艺术学博士后,英国考文垂大学访问学者。现为浙江传媒学院戏剧影视文学系教授,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主要从事影视文化、电影理论与批评研究。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全球化语境下中国影视文化与民族主体性问题研究”;主持在研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全球化时代中国影视文化的伦理问题研究”。出版学术专著《反对阐释:一种后现代的文化表征》(上海三联书店2007年版)、《电影的观念:从现代到后现代》(中国广播电视出版社2013年版)、《跨国想象与民族认同:全球化语境下的中国影视文化》(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7年版)。在《文艺理论研究》、《社会科学》、《中州学刊》等刊物发表论文30余篇。入选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

上一条:王保华

下一条:沈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