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简介
黄敏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发布时间:2020-09-29

黄敏,女,1974年1月出生,博士,研究员,新加坡国立大学博士后研究员(2004-2005)、英国兰卡斯特大学访问学者(2008-2009)、香港中文大学访问学者(2015)。浙江传媒学院新闻传播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新闻传播学(省一流学科)学科负责人。浙江省“钱江学者”特聘教授、浙江省15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才。国家社科基金同行评议专家、国家广电总局媒体融合发展专家库专家、浙江省传播学会副会长、美国中国传媒研究会常务理事、英国Liverpool John Moores University特聘博导。担任《新闻与传播研究》《传播与社会》《New Media & Society》等多个国内外重要期刊、国际会议和国内高校硕博士学位论文的匿名审稿人。浙江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浙江省人大民族宗教华侨外事委员会委员、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外事工作委员会委员。

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3项,省部级科研项目4项。作为唯一作者或第一作者发表CSSCI等核心期刊学术论文40余篇,独著4部,译著1部,其中《新闻与传播研究》等权威期刊论文9篇。代表性的有:国家社科基金“全球治理视域下中国式扶贫话语的建构与传播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外媒涉藏报道与我国对外传播策略:一个框架分析的路径”;新闻话语与政治的中介化:奥巴马首次国情咨文讲话的媒体报道,《新闻与传播研究》;扩散与激活:《纽约时报》涉藏报道的议题发展(1980-2010),《新闻与传播研究》等。

上一条:雷涛

下一条:何仁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