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学科建设
【聚焦学科】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开题报告会举行
来源单位:电视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12-25

近日,由我校电视艺术学院王平教授主持并任首席专家的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徽班文献资料整理与研究》开题报告会在下沙校区举行。我校校长徐小洲教授、副校长姚争教授,同济大学卜键教授、南京大学俞为民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朱万曙教授、上海师范大学朱恒夫教授、福建师范大学王汉民教授、上海戏剧学院刘水云教授,我校电视艺术学院负责人及项目组成员、省内外专家学者共30余人参加,开题报告会开幕式由姚争主持。

徐小洲在致辞中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专家学者前来参加开题报告会并指导工作,他希望我校戏剧戏曲研究能在各位专家学者的关心支持下不断发展,走向全国前列。

专家组组长卜键教授认为,该项重大课题的获批可喜可贺,希望在研究过程中把握好三个“度”,一是克服研究“难度”,二是成果要有“高度”,三是构建人才“梯度”,并相信首席专家王平教授在学校的关心支持下,一定能够带领研究团队高水平、高质量地完成攻关任务。

王平教授代表课题组从选题缘起、研究内容、研究思路、研究视角、研究方法、技术路线等方面详尽地向专家组作了开题报告。

专家组全体成员在充分肯定开题报告的基础上,对更好开展课题研究并顺利完成项目攻关任务提出了意见与建议,一致期待该课题研究取得丰硕成果。

电视艺术学院院长倪祥保教授在向各位专家表示衷心感谢的同时,表示将在人力、物力等方面积极支持课题组开展工作,为课题研究的顺利开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本次开题报告会为我校有关徽班资料的整理与研究指明了方向,为课题研究打下了坚实基础,并有力地推动我校戏剧影视学科的发展和老师们的创作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