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初心故事 | 秦永香:在印务中心的6900天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发布时间:2019-12-04

凌晨两点还在赶印材料,

经常加班,很少有休假时间。

左右开弓,忙得忘记饭点。

每天都有很多人找她,

老师、同学们亲切地喊她“小秦”。

她用行动默默坚持了十九年,6900多天。

她是秦永香,中共党员,2000年进入浙传,在学校印务中心工作至今。

在忙碌的工作中找寻初心

 

 

秦永香,我校后勤服务中心印务中心工作人员,一名普通的基层党员。2000年,秦永香应聘到学校文印室工作,成为学校后勤工作队伍中的一员。“那时的文印室只有一台复印机,两台电脑,一两个工作人员。”她回忆道。后来,随着印务中心业务的扩大,秦永香每天要处理的工作逐渐增多,工作内容也不再是简单的打印、复印。广告设计、海报制作、画册汇编、排版印刷、物料制作、场地沟通等等细小琐碎的事务填充着她每日的工作。

“人员少、工作量大,是印务中心长期忙碌的原因。”秦永香回忆道。文印室最忙碌的时候是40周年校庆和教学评估期间,接连着几星期工作到晚上十一二点,没有轮班,没有休假。虽然很辛苦,但能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觉得再苦再累也很值得。

秦永香的手机24小时开机,作为一名文印工作人员,不仅要面对常规繁冗的工作,还要准备好应对紧急任务。去年暑假的一个晚上,她突然接到通知,第二天一早要出一批物料,她迅速切换到工作模式,加班到凌晨两点。她的QQ工作号经常半夜仍在闪烁。

如此高强度的工作并没有“吓”跑秦永香,反而让她找寻到了自己的“初心”。“我的初心,就是负责任。”秦永香坚定地说。作为一名工作在基层多年的老员工,她对于初心的理解单纯又坚定。

个头小小,能量大大,把岗位做成专业

在文印室的6900天近乎忙碌又枯燥的日子里,她是怎么坚持下来的呢?秦永香很坦诚地回答到:“也有过厌倦,但当接到任务时,最先想到的却是尽职,而不是抱怨。她坦言,最为疲惫的时候通常是工作已经告一段落,忙的时候精气神一直提在那里,疲惫反而会被忽略”。网络信息时代迅速发展加速了软件系统的更新换代,为了更好地完成作品,工作之余,秦永香通过书籍和网络一步步摸索着学习,慢慢地,她从只会最基础的操作的文印工作者,变成同事眼中“个头小小,能量大大,文印室没了她不行”的“专家”,秦永香“把岗位做成了专业”。听到这样的赞誉,秦永香不好意思地笑着说:”我就是一个干活的,哪有他们说得这么好。”

同事王晓亮老师由衷地感叹到:“小秦工作非常认真仔细,让她做东西非常放心,成品也非常满意,真的是一个特别靠谱的人”

“有时候自己脑子里还没想到,手已经去操作了。”对秦永香而言,工作就像身体的一部分,是完全不可分割的。“十九年里,感受到浙传日新月异的变化发展,真心觉得在浙传工作非常幸福。”

秦永香一直坚守着她的初心:“作为一名党员要起到带头作用,虽然工作岗位很平凡,就像一颗螺丝钉,但能把本职工作做好,能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得到大家对自己的认可就是最幸福的时候。”

负责任就是把每一件细小的事情做好,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这是秦永香坚守的初心,也是支撑着她一路前行的工作准则。作为一名基层老员工、老党员,她也一直保持着最纯粹、朴素的信仰与操守。

坚守初心, 脚踏实地砥砺前行

在印务中心的6900多天中,秦永香在平凡中见担当,始终用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表达她最朴素、最真诚的初心。

6900天不是总结,她,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