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就“因有你,“创”享未来——创业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志愿服务
来源单位:创业学院发布时间:2019-10-31

10月29日中午,创业学院直属党支部在体育馆门前开展了“‘就’因有你,‘创’享未来”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创业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章周炎老师、支部副书记傅梅烂老师,以及其他党员教师亲临现场,为传媒学子提供一对一的就业、创业咨询和生涯规划志愿服务。

志愿活动现场络绎不绝地有学生前来咨询,其中大一大二学生人数居多,他们有的对自己的专业和未来有很多畅想,但不清楚怎样更好的进行学涯规划;有的对未来的就业选择有点迷茫,不知该如何准备;有的同学有创业的想法,但对创业的政策、团队的组建等不太了解。

在一对一咨询现场,志愿者老师耐心地指导学生填写个人咨询信息表,然后根据学生个人的基本信息、专业情况、困惑点,结合目前就业现状、行业发展前景,一一通过专业的视角进行把脉和答疑解惑。老师们给出了一些建议:“无论是想要创业还是就业,首先要扎实学习专业知识,其次通过积极参加校园文化活动、专业实践等活动,培养与他人沟通相处、团队协作等能力,提升自己的就业综合竞争力。”

创业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此次党员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点对点的开放式咨询,用更好的就业创业服务,为学校人才培养贡献了一份初心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