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校长徐小洲主持召开桐乡校区学生座谈会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发布时间:2019-10-28

根据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10月25日上午,校长徐小洲在桐乡校区主持召开学生座谈会,通过与学生面对面近距离对话,倾听同学们在学习生活、实习实践等方面的心声,解决同学们提出的一些共性诉求,探讨同学们大学学习生活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副校长杨荣耀、张梁出席,党院办、党委学工部、教务处、保卫处、桐乡校区党工委管委会、后勤服务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二级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上,学生代表畅谈了在本科阶段专业学习和理论积淀方面的选择重心困惑,并提出了专业实践、文化营造、资源配置、生活保障等方面的问题和诉求。

徐小洲认真听取同学们的发言后指出,新时代是人才跨学科融合发展的时代,在大学里同学们不但要学专业,更要重基础,要拓宽知识面,强化人才基础共性的积累,在学习过程中要善于接受新事物、新理论和新方法,通过自身综合素养的提升来推动专业的学习、实践和深化。徐小洲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求学、工作经历,教育引导同学们要培养正确的学习方法,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培养坚韧不拔的品质,希望同学们在青春岁月里更有朝气、更具勇气,要有信心和决心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与担当。

徐小洲表示,桐乡校区办学近十年来不断加强校区基础设施建设,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和办学环境,但在成长发展过程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并着力推动解决。他要求各有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听取同学们提出来的问题,能立即落实解决的马上落实,不能立即落实的要将问题带回去加强研究,推动落实解决;要加强两校区资源配置和共享工作,着力打造桐乡校区校园文化高地,要加强校地资源整合,发挥地域优势,为学生提供更加便利、更加贴心的服务。他希望同学们要加强两校区主动融合意识,在时间允许、保障便利的情况下,多加强两校区师生的相互学习与交流。

张梁针对同学们提出的一些共性诉求进行了详细回复,他表示,校区建设部门、后勤保障部门等将着力推动落实有关工作,满足同学们在学习、生活方面的需求,桐乡校区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浙传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学校一定会将这个大家庭建设得越来越美好,越来越温暖。桐乡校区党工委管委会、党委学工部等部门就有关问题在会上作了补充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