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浙传骄傲:校友作品精彩亮相国庆大阅兵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发布时间:2019-10-06

2019年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天安门广场举行盛大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并检阅受阅部队。七十响礼炮响彻云霄,盛世辉煌激情澎湃,山河壮丽举国欢庆。

21

22

 

24

10月1日上午,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上,由我校电视艺术学院04级校友庄锐统筹编辑的五部领袖视频精彩亮相天安门广场。

25

26

27

29

30

五部领袖视频由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策划制作,我校校友庄锐担任项目组组长兼总导演。五部视频分别在群众游行伟人方阵经过时,在天安门广场巨幅屏幕上播放。

31

天安门广场巨幅屏幕

32

庄锐在北京电视台“领袖视频”导播车上留影

回忆视频制作过程,庄锐说,他与创作团队严格按照指挥部“精益求精、万无一失”的工作标准,结合专家意见,反复征求中央党史文献研究院和上级领导的意见,历时225天,夜以继日,先后形成了100多稿文字版本,制作了350个视频版本,进行多轮视频演练播出,最终顺利播放。

33

在天安门广场带领团队拍摄

庄锐在采访中表示,虽然阔别浙传母校多年,但他一直没有忘记学校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和同学们的帮助与支持。回忆在校时,浙传老师们理论结合实践的教学方式以及鼓励创作创新的氛围让他印象深刻,受益匪浅。作为摄影协会会长的他,时常带领同学们一起交流摄影技术,开论坛、搞讲座,同时举办全国DV大赛等。正是在校时期对专业知识的积累,加上丰富的社团活动和浓厚的校园艺术氛围,为他日后的工作奠定了扎实的专业基础和实践经验。

34

35

36

毕业十年返校与老师、同学合影

此次,领袖视频在国庆庆典天安门广场播放,庄锐倍感振奋和激动。在现场见证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感到心潮澎湃和无上荣光。看着五星红旗高高飘扬,英姿飒爽的阅兵方阵和欢腾兴奋的群众游行方阵,为新中国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无比自豪,为祖国的日益强大感到无比振奋。在采访的最后,庄锐鼓励浙传学子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在校期间打好坚实的专业基础,拍摄创作出更多人民满意的作品回报祖国!

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祝福浙传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