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浙传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发布时间:2019-10-09

 

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师生充分利用网络、广播、电视、报纸、微博、微信等平台,认真收听收看大会实况及国庆阅兵式。

10月8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大气磅礴,铿锵有力,向全世界庄严宣誓: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将以更大的爱国热情和奋斗激情投身到实现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传媒大学建设目标的征程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党委书记:杨立平

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大气磅礴、高屋建瓴、令人振奋、催人奋进,浙传师生激情澎湃、豪情满怀!听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的体会主要是“四个地”:一是开天辟地靠中国共产党;二是改天换地靠中国共产党;三是翻天覆地靠中国共产党;四是感天动地靠中国共产党。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我们70年执政治国,用事实揭示了一个真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道路千万条,管用第一条,中国这样一个大国,没有一个核心,没有中国共产党领导,任何力量都无法主导。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建设我们的国家;70年执政治国,告诉我们一个道理,身在福中要知福,我们要永葆感恩之心,永葆忠诚之心,要爱我们的党,爱我们的国家,我们要做新时代的追梦人;70年执政治国,激励我们要铆足一股劲,幸福不会从天降,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我们要用我们的双手把浙传建设好,每个人都要拿出干劲,要实实在在干事创业,在自己的岗位上敬业奉献。

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小洲

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非常深刻,展示了新时代的新风貌和新气象。习总书记的讲话言简意赅,既坚定了信心,又彰显了大国风范。我们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这是对全党和全国的要求,也是国家的希望所在。习总书记的讲话肯定了70年以来的辉煌成就,证明了中国人民行,中华民族行,中国共产党行。新时代发展时期,我们要坚定“四个自信”,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一定能够实现。我们要牢记和深刻理解习总书记讲话的实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进祖国的统一和强大,为实现共产主义而不懈奋斗。浙传的老师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动力,化激情为力量,报效祖国,为早日实现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传媒大学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党委委员、副校长:姚争

在国庆节当天的庆祝大会上,习总书记的讲话8分钟800多字,赢得全场8次热烈掌声,让我由衷感到了由内而外的自豪自信自觉和无比坚定的信仰信念信心。讲话深情回望70年前新中国成立这一伟大事件,赞扬7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宣示前进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心,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把我们的人民共和国巩固好、发展好,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习近平总书记斩钉截铁、豪迈自信的话语宣示了新中国70年的奋斗与拼搏、贡献与担当、光荣与梦想。面对这样一个伟大的国家,我们有资格自豪,我们更有底气自信。

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文冰

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和未来,让中华儿女激情澎湃。雄关漫道真如铁,70年历史画卷波澜壮阔。70年,农业历史变革奠定现代化基础,我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城市飞速发展,综合交通通讯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提升,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升,重大科技成果和工程数不胜数,文化自信让中国迈向世界舞台中央,人民军队和武器装备体系建设实现整体跨越。人间正道是沧桑,70年辉煌成就靠“三个坚持”:一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二是坚持人民主体地位,三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乘风破浪会有时,新征程需要接续奋斗,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大命题需要我们永续奋斗,应对风云激荡的国际局势重要命题需要我们把握大势永续奋斗,跟上科技发展的滚滚潮流时代命题需要我们不断创新接续奋斗。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机关党委副书记:严玉菡

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人民70年来走过的光辉道路,展望了无限美好的伟大复兴前程,强调了继续前进的坚定决心。讲话提到了“奋斗、团结、前进”三个关键词,落脚在“前进”一词上。前进的征程中,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必将取得新的更大的胜利,书写更辉煌的历史。团结、奋斗是我们不断前进的保障和动力,其中团结是事业发展的前提,奋斗是取得成功的根本所在。在学校发展迎来攻坚克难、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青年干部唯有勇于开拓、敢于担当,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努力干,方能成为打赢浙传之战的先锋军。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杜巍

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字句铿锵、掷地有声、振奋人心,回望了过去也展望了未来。既是饱含深情的怀念和满怀真诚的祝福,更是充满自豪的宣示和满怀信心的宣言,既表达了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更宣示了中国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坚定信心和坚强决心。新时代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我们更要抓住机遇,怀揣梦想,无论顺境逆境,始终步履坚定,要以披荆斩棘、愚公移山的精神,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状态,一步一个脚印地实干,一点一滴浇灌梦想之花。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在学校全面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传媒大学的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委学工部部长:袁蕾

70年前,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70年后,习总书记在天安门城楼庄严宣示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心,随后的阅兵式更是向世人展示了强大的军事力量,展示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70年,腾飞的中国军事和中国科技背后,是高速发展的中国教育作为有力支撑。我们是高等教育飞速发展阶段的受益者和见证者,内心对祖国母亲充满感恩。我很庆幸自己选择了教育事业,能够为祖国培养一批又一批高素质的接班人,必定要不忘为民初心,担起时代责任,将人民对更好高等教育的追求作为毕生奋斗目标。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教师、浙江省“我最喜爱的思政课老师”:王一婷

爱国主义教育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而是我们切身可以感觉到的祖国强盛、人民幸福。我们是生在红旗下,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春风成长起来的一代,我们这代人在吃穿生活上没有受过太多苦,是老一辈的人给我们讲,才有些许的概念。但是我们亲身经历了祖国现代化建设的腾飞,我们见证了中国国力强盛在国际上的地位一天天提高,我们喜迎香港、澳门回归,我们欢庆奥运举办,我们骄傲神舟飞船一次次把中国人的飞天梦实现……教育工作者的责任重大,唯有兢兢业业,方能不辱使命,才能对得起每一个学生背后的每一个家庭的父母那充满期待的目光。这也许是我对于不忘初心在教师党员这个身份最深切的感受。

国际文化传播学院教师、全国优秀教师:卢睿蓉

习总书记的讲话言简意赅,总结了70年的奋斗和成就,也指明了我们的发展方向。我深深感受到身为中国人的自豪,也体会到作为一名党员教师的责任。国家谋发展,吾辈当自强,做好本职工作,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是我们为祖国为人民应尽的责任。在讲话中,习总书记再次强调我们的努力目标是要“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是我们工作最大的推动力。“以学生为中心,不断满足学生对高质量教育的向往”,是我们教育工作者的努力方向。我们站在发展前线,所教之才、所倚之材,都在随着世界的变化而不断变化,这给我们带来挑战的同时也赋予我们更大的机遇。唯有不断学习,方能使我们的德才与我们的职责相匹配;唯有踏实勤奋,才能把握机会,赢得未来。

国际文传播学院教师、民盟浙江传媒学院支部盟员:邵红松

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举国欢庆。欢庆之中,深入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眼界为之宽,心胸为之广,信心为之坚定,目标亦为之清晰。对先烈的缅怀和对同胞和朋友的传统感谢之外,讲话中更有对当今国家地位的深刻认知、国家主权信心的坚定表达和对民族复兴使命的明确阐述。一个有着十四亿人口和五千年文明的大国若要把握命运,实现繁荣,必须依靠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全国各族人民的不懈奋斗。作为始终坚持与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肝胆相照的民主党派人士,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的脉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发挥专长,勇于担当,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留下我们的坚实足迹。

媒体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省高校优秀辅导员:赵曼

70年栉风沐雨,70年砥砺前行。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发展历程波澜壮阔、奔涌浩荡,发展成就辉耀神州、举世瞩目,这是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奋斗的结果。作为高校思政工作者,我既倍感鼓舞和振奋,更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新的征程中,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平凡岗位,在坚定学生的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引导学生勇担时代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音乐学院教师、省“家庭事业兼顾型先进个人”:金艳

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新中国70年走过的非凡历程,展望新时代,没有任何力量能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灵魂,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在自己热爱的工作岗位上要有使命感、责任心,“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强化铸魂意识,引导学生向上、向善、向美的精神境界;积极思考习总书记提出的“命运共同体”,在学科发展、艺术教学创作中,从现实出发,有形式,有方法,用讴歌新时代优秀的舞蹈作品,表现中国成就、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责,创新创造,砥砺前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打造精品、培育人才,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教育事业而努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刘福州

七十年,是一棵小树长成参天大树的时间;七十年,是一个家族至少经历三代人成长的时间;七十年,又是一个国家完成辉煌蜕变的时间。新中国的成立,标志着中华民族的浴火重生,开启了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新征程。回望历史,我们看到的是一条中华民族从独立到富强的复兴之路,是中国人民改天换地创造人间奇迹的辉煌之路。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美好日子里,我们通过参加学校“我和我的祖国”歌咏大赛和收听收看直播的各种庆祝活动,共同感受我们伟大祖国的沧桑巨变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共同体验发自内心的喜悦感、自豪感,让我们共同唱响“我爱你,中国”!共同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祝福这个伟大的时代!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陶婷

聆听了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观看了随后的阅兵和游行后,我深深为祖国七十年来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习总书记的讲话虽然篇幅不长,但字字凝结了我党和全国各族人民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所做出的努力,也是经验的总结。习总书记从三个维度总结了经验,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二是继续坚持为实现祖国统一的各项方针;三是继续坚持和平开放的对外政策。短短几句话勾勒出今后我们党、国家由内而外的发展方式、手段、路径。对我们每一位党员来说,就要坚持党的领导,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结合实际工作、岗位、职责,为实现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闻传播研究院院长、省“钱江学者”特聘教授:黄敏

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新中国的建立以及7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对为此做出贡献的先烈表示了深切怀念,表达了对中国发展道路的自信,并对未来发展提出了期许。8分钟800多字,赢得全场8次热烈掌声,生动表明这一讲话是多么打动人心,引人共鸣。“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这句话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久久难以忘怀。在当前复杂的国际环境下,这一宣告给予了每一个中国人前进的动力和克服困难的勇气。“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坚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会破除各种艰难险阻,再创辉煌!

18级新媒体传播方向研究生、校研究生会主席:朱姗姗

砥砺奋斗七十年。今日和平美好的美丽新时代来之不易,革命先烈开天辟地,改革先锋征程磨砺,才造就如今这康庄神州。如今,没有任何力量可以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前进的步伐,我们的步伐在伟大复兴的壮阔道路上,越走越坚定,越走越有力。祖国二字,只是读出口就让人热泪盈眶,祖国母亲永远能沸腾所有中国人民的心。正如习总书记说的,中国的过去已写入人类的史册,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我辈也要以智慧为笔,以汗水为墨,在新时代的画卷上记录赤子情深,在历史的苍穹下书写中国腾飞!

电视艺术学院16级广播电视编导2班学生、校学生会主席:胡莹

聆听了习总书记的讲话,除了震撼,更多的是振奋。激动之中懂得有一种精神洗礼叫做观阅兵;有一种奋斗目标叫做祖国统一、民族复兴;有一种伟大梦想叫做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共产党人在近百年的革命、建设和改革历程中,引领中国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开创性、历史性飞跃。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珍惜当今时代的幸福,更要担负时代的使命,站在新的起点,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新时代广阔天地中绽放浙传色彩,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青年英姿。

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17级数字媒体艺术1班学生:徐烨飞

长枪短炮争高低,科技实力展古今。每一次阅兵仪式上,都向世人展现中国的军事实力!更令人感动的是,我看到了每一个军人的脸上洋溢着坚定与自豪,他们的眼神里都奔涌着对祖国的爱意。他们整齐的脚步踏在天安门的土地上,每一下都是那么的铿锵有力,这就是中国军人,这就是中国力量!作为新时代的传媒学子,我们更加应该以此勉励自己,奋勇前行,把自己的传媒理想、青春梦想融入到祖国新媒体事业的建设和发展中去!

华策电影学院17级表演2班学生:叶千瑜

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激起了我们滚滚心潮!我情不自禁地感叹到:中华人民共和国经历了多少的艰难困苦,才有了今天的伟大成就啊!伴随着共和国逐步发展壮大的步伐,在全中国共同的努力下,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新时代所赋予我们年轻一代的使命就是要不忘初心,就是要永远不停下拼搏的脚步。

媒体工程学院17级广播电视工程2班学生、国旗护卫队队员:邵阳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习总书记深情礼赞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回首这70年,从一穷二白到成为世界第一大货物贸易国、第一大外汇储备国;从温饱都难以保障,到现在迈入全面小康……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了质的飞跃。历史和现实都证明了一点——中国人民一定行,中国一定行。本次的国庆阅兵不仅向全世界展现了我国先进的军事水平,更彰显了我国综合国力、国际地位的提升以及人民生活水平的全面提升,这是一次伟大的胜利。

设计艺术学院17级摄影2班学生、中共党员:张渊凯

“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这句话对我的感触极深,我出生在1999年,正值我国建国50周年,而到如今我已经二十岁,是一个即将加入到祖国建设中的青年。虽然中国的过去我无缘参与,但是中国的发展我必然会贡献我的血与汗,中国明天的美好在我付出血与汗的同时就已经出现在我的脑海里,那肯定是如我所想一般的繁荣昌盛。而今的我已经是一名预备党员,不论我未来从事什么样的事业,现在的我会记录下正在历经巨变的中国,恪守一个传媒人的品格,做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有用的青年人。

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17级文化产业管理2班学生、中共党员:王彬彬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令我无比振奋,更受益匪浅。新中国70年的历史征程告诉我们: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而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正是我们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的最美风向标。人民是中国共产党永远的牵挂,更是中华民族不断前行的坚实根基和强大动力。我们作为个体的力量也许是薄弱的,但是千千万万薄弱的力量凝聚在一起,才成就了坚不可摧的中国脊梁。正所谓“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身为一名浙传学子,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唯有以不懈的努力,用过硬的专业本领,谱写属于我们的时代篇章!

文学院17级戏剧影视文学1班学生:张钰清

七十年的奋斗历程,从革命、建设到改革,中国的每一步都是基于社会现实所做出的重要决定。习总书记的讲话,包含了对中国未来的殷切期盼,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克服各种挑战,需要各族人民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正是这样团结的民族,造就了这样一个团结强大的中国。中国七十年来的风风雨雨铸就了一部攻坚克难的奋斗史,历史照亮未来,征途未有可期,在奋斗的新征途中,谱写属于中国独有的动人乐章!作为中国人的我,感到的是无比的骄傲与自豪!

新闻与传播学院17级新闻学1班学生:万李

征程七十载,七十年后再出发!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是饱含深情的祝福和告白,又是满怀信心的宣言和宣示;既表达了对于已有成就的肯定,又昭示了对于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坚定信心。这是足以震撼世界的强国之音,彰显泱泱中华的国之自信!这掷地有声、字字铿锵的讲话让每一个中国人热血澎湃,让每一个聆听者激昂振奋!回首峥嵘岁月,我们用一路的坚持拼搏和砥砺奋进谱写了一个又一个传奇,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唯有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