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校企携手 合作共赢——我校与浙江出版联合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发布时间:2019-09-30

9月29日上午,我校与浙江出版联合集团在下沙校区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浙江出版联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鲍洪俊,集团党委副书记虞汉胤,集团党委委员、浙版传媒总经理朱勇良,我校党委书记杨立平、校长徐小洲,党委副书记宣裕方,副校长杨荣耀、李文冰出席,浙江出版联合集团、我校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由杨荣耀主持。

鲍洪俊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与浙传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已是双方第三次战略合作,标志着双方的合作翻开新的一页,进入新的高度,开启新的旅程。他简要分析了新时代出版业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新形势与新使命,衷心希望与我校在已有的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发挥双方各自的优势,在人才培养培训、知识服务生产等方面继续开展全方位、多层次、高质量的深度合作,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提高合作质量,不断提升合作成效,并逐步探索出一条出版传媒领域校企携手、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成功之路。他表示,相信浙传必将为浙江出版业提供更加有力的全方位的支持,双方的合作定能取得新的成果、迈向新的高度。

杨立平在致辞中指出,浙江出版联合集团是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先进单位、世界出版50强,是浙江文化企业的一张“金名片”;浙传是浙江省人民政府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共建高校,是目前全国培养广播影视及其他传媒专门人才的两个主要基地之一,双方的合作是强强联手、珠联璧合,对提升学校的学科专业建设水平、服务浙江文化强省建设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对助力祖国传媒事业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她表示,这次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我们双方献给祖国70华诞的美好礼物,也是双方合作的新起点,我们将认真落实各项合作要求,把这一高教界与出版传媒界的双方合作打造成校企合作的典范,以优秀的成果助力浙江出版传媒事业的新发展。

在热烈的掌声中,徐小洲与鲍洪俊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会上,宣裕方向受聘我校的业界导师浙江古籍出版社文献编辑中心主任陈小林编审、浙江人民美术出版社副总编辑屈笃仕副编审、浙江教育出版社总编辑周俊编审、浙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教材中心经营专员吴明华编审、浙江摄影出版社副总编辑林青松副编审颁发聘书;

虞汉胤副书记向受聘浙江出版联合集团兼职研究员的我校崔波、吕帅、卢炜等11名教师颁发聘书。

李文冰与朱勇良分别为“浙出版”工作站和我校实践实训基地、研究生工作站揭牌。

签约仪式前,鲍洪俊一行在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校史陈列馆、全媒体综合实验室、媒体融合实验室、虚拟演播室等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