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着力加强纪律建设——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浙传论坛”
来源单位:全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19-06-30

为扎实开展好学校警示教育月“7+7”系列活动,6月28日上午,我校在下沙校区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浙传论坛”,进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中共浙江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全面从严治党研究中心秘书——成为杰副教授受邀作主题报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二级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和相关人员参加,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宣裕方主持。

成为杰分别从新时代纪律建设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当前纪律建设面对的突出问题以及继续加强纪律建设的方向与思路三个方面对党的纪律建设工作作了全面分析,并提出加强纪律建设的努力方向与具体措施。在报告中既有对当前制度法规体系建设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精神进行深刻解读,又有结合典型案例对政策进行解读,提出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加强纪律建设。

成为杰首先肯定新时代纪律建设在政治、理论、实践、法规制度和体制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打击反腐败力度加大,成绩效果显著,增强了人民群众对党中央的信心、信任和信赖,党的纪律严明的光荣传统得到继续发扬,赢得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为改革开放再出发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

成为杰客观分析了当前纪律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继续加强纪律建设的方向与举措,一是遏制违纪违法增量;二是强化日常监督,化风成俗,防止反弹回潮;三是以强有力的问责督促责任落实,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四是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五是深化完善巡视巡察,反馈问题对帐销号;六是严查群众身边微腐败、基层执法人员违纪违法行为,依法处分;七是实现监督无死角,做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全覆盖;八是正确运用容错纠错机制为改革创新者撑腰鼓劲;九是用好“四种形态”、体现严管厚爱,真正把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落到实处。

宣裕方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成为杰副教授给我们作了一场具有重要理论指导意义、又非常有现实针对性的专题学习辅导报告,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专题课,我们每一位同志都要引以为戒,提高警惕。要清醒地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必须从思想根源上提高政治站位,从实际行动上做好廉洁自律的表率,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群众的时刻监督,为学校发展营造好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不断推进学校事业再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