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我校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来源单位:全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19-06-28

为庆祝建党98周年,6月28日上午,我校在下沙校区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对一年来学校党建工作中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奖励,以激励广大共产党员和基层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传媒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受表彰对象,支部书记,科级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2019年发展的新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宣裕方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小洲在讲话中指出,一年来,校党委扛起党建主体责任,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建设取得明显成效,这些成就的取得,离不开学校全体党员的默默奉献、拼搏进取。他代表校党委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并希望全校师生员工以他们为榜样,学习先进、赶超先进;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为学校的发展再创辉煌。

徐小洲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入新时代,肩负新使命,他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抓好政治建设这个根本,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员工。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切实加强学校党的政治建设;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推动学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从根本上筑牢政治信仰的基石。

二是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固本强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要按照中央、省委、省教育厅党委要求,精心组织,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师生员工为实现校第三次党代会的宏伟目标努力奋斗,力争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师生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确保这次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三是守牢干净干事这条底线,持之以恒推进“清廉浙传”建设。要认真贯彻中央“基层减负年”要求,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自查自纠和集中整治工作。进一步完善正风肃纪工作机制,紧盯“四风”隐形变异问题,提升正风肃纪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全面推进“清廉浙传”建设,加大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监督,构建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实现纪律监督、监察监督、二级监督和巡察监督全覆盖。

四是促进事业发展这个大局,以一流党建引领保障一流大学建设。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这是高校抓党建的出发点和立足点,要充分发挥各个二级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各个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聚焦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传媒大学的建设目标,凝心聚力,克难攻坚,勇创佳绩。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汤兆武宣读了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名单及2018年度五星级党组织和五星级党支部名单。卢旭霞等20名同志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贾智等5名同志获“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党支部等5个基层党组织获“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电视艺术学院党委等3个学院党组织获“五星级党组织”称号,机关党委学工部党支部等14个党支部获“五星级党支部”称号,现场进行了颁奖。

颁奖仪式后,新党员和老党员代表在领宣人的带领下,面向党旗进行了庄严地宣誓和重温入党誓词。大会最后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

据了解,一年来,我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全省教育大会和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加强党的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召开第三次党代会,描绘了学校宏伟发展蓝图;打造出了一批具有时代朝气,有影响力和生命力的党建品牌;设计艺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电视艺术学院“红色经典•伴我青春”,动画学院“红色动漫•青年新声”成为首批全省高校党建特色品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