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坚持四个聚焦 全面提升党建思政工作水平 学校召开党建与思政工作会议
来源单位:全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18-09-30

9月29日下午,我校召开全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认真总结过去一年来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



校党委书记杨立平在讲话中对过去一年来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梳理与总结。过去一年紧扣举旗铸魂主线,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打造浙传铁军,固本强基抓实基层党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实现了新发展。一是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全面推进思政领航工作;三是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四是从严锻造“四铁”干部队伍;五是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六是党管人才成效显著;七是校园媒体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持续提升。

杨立平指出,新时代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要坚持“四个聚焦”,全面提升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水平。一是聚焦抓好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性建设,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坚定政治信仰,锤炼政治忠诚,严守政治纪律,提升政治站位,净化政治生态。二是聚焦提升组织力,建强基层战斗堡垒。要形成大抓基层的导向,扩大组织覆盖效度,凝聚师生员工能量,锻造骨干队伍本领。三是聚焦互联网时代新挑战,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要旗帜鲜明坚持党管意识形态,牢固树立阵地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四是聚焦提升人才队伍创造力,打造传媒人才新高地。要扛起党管人才的政治责任,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更加精准务实高效地做好引才育才工作。

杨立平对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深入落实干部队伍建设五大体系的要求,切实把握素质培养体系、知事识人体系、选拔任用体系、从严管理体系和正向激励体系构建的重点与着力点,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二要锻造一支堪当重任的新时代浙传铁军。要充满激情主动干、比学赶超争先干、解放思想创新干、改进作风抓紧干、出力流汗拼命干。每一位干部都要扣心自问:激情干事的精神振不振,争先进位的勇气足不足,改革创新的能力强不强,思想解放的程度高不高,克难攻坚的决心大不大。

徐小洲提出,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落实好工作任务,找准工作结合点和切入点,主动作为,全面梳理明确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厘清工作思路,更加精准、扎实、高效地开展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保持实干苦干工作作风。始终坚持大局意识,以良好的作风、实实在在的成效不断提升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水平。

会上,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潘红霞,发展规划处处长、教务处副处长张雷,文学院党委书记徐洲赤、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陶婷、新闻与传播学院班主任吴生华,动画学院辅导员赵云旎、校团委书记袁蕾等,分别联系工作实际进行大会交流发言,从不同角度汇报了做好党建与思政工作的体会、思路和举措。

会议对全国党员教育电视片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由我校与中组部、省委组织部合作拍摄的《做合格党员》《浙水哪得清如许》两部纪录片分别获得中组部第十四届全国党员教育电视片特别奖和二等奖,为学校赢得了荣誉,校领导为获奖作品的主创代表颁奖。



最后,会议对建校四十周年纪念活动进行了部署和动员。杨立平强调,要思想认识再提高,校庆是浙传精神传承大会、攻坚攀高动员大会、浙传校友团聚大会、浙传品牌传播大会。要扎实工作,不断提高学校的知名度与影响力。徐小洲、汤兆武对建校40周年纪念活动作了部署和动员。

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全校师生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抢抓机遇,勇担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建校40周年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顺利召开,为建设优势明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传媒大学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