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传媒
不忘初心 红船领航 ——我校2019年迎新晚会精彩上演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发布时间:2019-09-23

不忘初心书写壮丽青春,红船领航点亮未来希望。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9月21日晚,我校在桐乡校区举行以“不忘初心 红船领航”为主题的2019级迎新生晚会,以实际行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我校党政领导杨立平、徐小洲、汤兆武、杨荣耀、张梁、徐伟标、李文冰、杨林书、陈永斌,桐乡市委书记盛勇军、市长于会游、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林洪及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马卫锋,卓尚服饰董事长办公室主任杨永军,我校“金校徽”奖获得者、相关单位负责人与2019级全体新生等欢聚一堂,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伴随着激昂的音乐声,96级校友浙江教育科技频道主持人王志强、04级校友浙江教育科技频道主持人陈晶晶重返母校,与在校学子杨坤、康子琦、宋文豪、姚天若一同登上舞台,主持本场迎新晚会。

充满活力的歌舞《我们都是追梦人》拉开了晚会序幕,舞者们身着鲜艳靓丽的服饰在舞台上尽情跳跃,率先为现场注入了青春的气息。

音乐剧《初生的太阳》带领观众一同追忆那炽热的红船往事。这段来自南湖的歌唱,不禁令人缅怀那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奔走奋斗的仁人志士。昔日的那艘红船,历经近百年的风雨,至今已成长为红色的巨轮。中国共产党带领备受磨难的中国人民走向胜利,让中国这轮红日冉冉升起,绽放最耀眼的光芒。

诗朗诵《浙广是一条河》是每年迎新晚会上必有的曲目。每年台下的学生如潮水般换过一波波,浙广依然是一条永不干涸的河流,绵延不断、奔腾不息。

“卓尚”金校徽杰出校友奖象征着浙传学子的无上荣光,其颁奖仪式也是学校每年迎新晚会的特色环节。今年,经各学院、部门和校友分会推荐,组委会评审,校党委批准,决定授予84级新闻专业校友浙江广电集团编委许东良、93级播音专业校友北京悦联动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韩金玲、01级电视节目制作专业校友兆德文化传播(上海)工作室创始人林旭坚、05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校友浙江卫视节目中心副主任吴彤这一奖项,校党委书记杨立平、校长徐小洲和卓尚服饰董事长办公室主任杨永军现场为获奖校友颁奖。

舞蹈表演《拓》中,舞者们用至刚至柔的身躯,展现了浙传在四十一年的开拓进取中那些至纯至美的记忆。

《青春乐起来》将古典乐器和西洋乐器相结合,演奏出了别样的美感,火热的拉丁舞更是使得现场一片沸腾。

一只粉笔,两袖清风,梁碧波、雷涛、李铉鑫、张璟四位老师走上舞台,用精彩的演说《我是老师》讲述他们的浙传故事,为刚入学的新生们指引方向。

新说唱《厉害了我的国》紧跟社会潮流,融合时代精神,以歌曲《龙的传人》为基础进行改编,将新潮的freestyle和传统的爱国精神相结合,展现了别样的风采,点燃了全场的气氛。

《赞歌献给党》将不同民族地区的歌谣串烧在一起,集多个民族文化的魅力,为祖国献上了一首赞歌。

配音节目《浙传强音》带领观众回顾了《都挺好》《哪吒》《烈火英雄》等影视作品中的精彩片段,引得台下观众笑声连连。

晚会节目给广大新生以强烈的内心震撼与精神洗礼。来自文学院19级中文1班的易小琪在晚会中感受到了浙传浓厚的艺术氛围,体会到“浙广是一条河”的深刻含义,也领悟到了“不忘初心,红船领航”的精神内核,她表示,会像在晚会上献出精彩表演的优秀学长学姐们学习,成为更优秀的浙传人。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19级广告1班的欧杰同学从这场盛会中看出了学校的强实力以及学校对新生的重视和期许,她从心底感到很受鼓舞:“我将努力学习,不辜负在浙传的四年美好时光!”

星光璀璨,辉映时代;不忘初心,红船领航。青春激昂的歌舞节目《我们的新时代》为本场晚会画上了圆满的句点,而19级新生的浙传生活才刚刚开启,他们将带着期盼与祝福,在浙里造梦圆梦、永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