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传媒
号角吹响 磨砺青春——浙传2019级新生军训开营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发布时间:2019-09-09

9月9日,我校2019级新生军训开营仪式分别在下沙、桐乡两个校区体育馆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汤兆武、浙江陆军预备役步兵师舟山高炮团政治处主任兼军训团团长戴江平中校、浙江陆军预备役步兵师司令部侦察科科长兼学生军训团政委李世路中校、校军训领导小组成员以及全体教官出席了开营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学工部、人武部部长袁蕾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汤兆武向军训团授旗

校党委副书记汤兆武作军训动员讲话,他表示,“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强大的祖国、繁荣的经济以及幸福的生活都离不开强大的国防。而大学生作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有居安思危,常备不懈的国防意识,为祖国时刻准备着。

汤兆武副书记向全体参训师生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二、要遵守纪律,争当模范,增强文明修身的自觉性;三、要端正态度,自立自强,牢固树立互帮互助的团队意识;四、相关职能部门和承训部队要通力合作,主动配合,落实好军训各项规章制度,确保学生军训中的安全问题。

军训团团长戴江平、政委李世路分别在两校区开营仪式上发表讲话。戴江平强调了“国无防不安,民忘战必危”,再一次提到了强化青少年军事教育的重大意义,希望新生珍惜这次训练机会,在紧张艰苦的环境中锻炼意志、增强体魄、强化纪律观念,把军训当成一次挑战自我、提升自我的过程。李世路从为什么要军训,军训能收获什么,能为军训准备什么三个方面与新生交流,他希望全体受训同学一定要以顽强拼搏、坚忍不拔、吃苦耐劳的毅力和精神,去战胜一切困难。

教官代表王高翔、赵高洁分别发言。他们表示全体教官将坚决服从领导,听从指挥,遵守纪律;严格训练,严格要求,努力提高军训效率;科学实训,文明带兵,严防训练伤问题;以身作则,注意形象,发挥表率作用;虚心向师生学习,确保圆满完成军训。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尽快适应严肃紧张的军训生活,也希望通过此次军训同学们能更加自信,更加团结,全面提升素质,为美好的大学生活开好头。

电视艺术学院2019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赵涵清、文学院2019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梁皓男两位同学分别代表两个校区的全体新生发言。他们说作为中国青年,他们肩负着“与祖国共奋进”的使命,作为中国传媒人,他们有责任和义务将这份使命传递到中华大地的每个角落。军训便是他们追梦的坚实基础,它赋予他们军人般的意志,教会他们军人般的担当,让他们像军人一样在人生的道路上披荆斩棘。他们承诺严格训练、严格要求,训练战胜自我、战胜困难的勇气,在军训期间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认真学习军事技能,培养团结互助友爱的精神。

紧张而充实的军训生活即将开始,2019级新生们将接受严格的训练,希望他们能够收获军事技能、军事知识,不断超越自我、完善自我,培养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坚韧的意志品质,传承“敬业、博学、求真、创新”的浙传精神,成为品德优良、意志坚定、本领过硬、志存高远的浙传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