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单位:全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18-01-16

1月11日上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群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学习会由党委书记杨立平主持。

杨立平在会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是对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次最新解读,是打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发令枪,是对十九大“两步走战略”的一次再动员。习近平总书记着眼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从历史和现实、国际和国内、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高度阐述了很多新思想、新论断,鲜明提出并深刻阐述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要一以贯之,讲话具有鲜明的思想性、针对性、前瞻性和警示性。杨立平强调,要牢记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浙江传媒学院作为浙江高校、地处革命红船旁,有责任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要结合实际学,按照车俊书记在省委常委会议上的讲话要求,紧密结合浙江实际学习;要以上率下学,领导要率先垂范,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学习;要带着责任学,学会思考发展,通过学习推动发展;要立足实效学习,尤其要重点学习省委省政府下发的关于文化浙江建设、文化产业发展、文化人才建设的有关文件,找出落实省委要求的结合点,发挥浙传优势、抓出工作成效。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茂涛做学习辅导发言。他提出,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中三个“一以贯之”深刻阐述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从历史的视野讲谱系、从世界的视野讲意义、从时代的视野讲旗帜道路问题。讲话发出了新时代目标任务总动员,明确了8900万共产党人答卷总方向,提出了“四个伟大”的根本遵循。高等教育如何回答好新时代答卷,需要坚持立德树人是根本任务、学生中心是旨归、深化改革是关键。

纪委书记柯力在中心发言中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光辉历程和重大成效,重温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对于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领学了今后五年纪检工作的重点。柯力提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省委教育工委要求,结合学校实际重点抓精神状态、抓干事生态、抓工作业态、抓日常常态、学思维方法,全面推进“清廉浙传”建设,以实际行动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副校长张梁在中心发言中提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精神,一要牢记答卷人使命,作为教育工作者,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踏踏实实投入工作中;二要牢记“四个不容易”,践行三个“一以贯之”,增强忧患意识,推进高校党风廉政建设;三要深刻学习“五个过硬”中总要求,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突出问题导向、善用底线思维,树立责任意识,从严压实“两个责任”,紧握制度标尺、划定权力界限,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更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