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专题研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来源单位:全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18-04-27

4月26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509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研讨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二级学院(部)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务处及质控办科级以上人员,评估专家组联络员共100余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杨立平主持学习会。

会上,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姚争围绕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作中心发言。他从审核评估内容、要点、要求等方面入手,既讲评估政策和教育教学理念,又结合具体评估工作案例,对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系统的分析和解读。

教务处处长肖国飞阐述了起草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自评报告的概况;质控办主任韩建华解读了学校审核评估工作方案情况。

新媒体学院院长潘瑞芳和文学院院长张邦卫分别交流了本学院审核评估准备工作经验。

杨立平书记作总结讲话。杨书记指出,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高度重视下,全校上下集中精力,统一思想,形成了人人了解、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为做好审核评估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群众基础。

她强调,做好审核评估工作是我校上半年的一件大事、要事。审核评估是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是检验我们目标定位和人才培养质量的“试金石”;是帮助我们盘清家底、总结成绩、找准问题的“听诊器”;是我校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内涵建设、树立特色品牌的“助推器”;是关乎学校未来的生存和发展、关乎学校的办学声誉和资源获取的“机遇期”。

杨书记就做好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有一线意识,打好硬仗。各级领导干部和全体师生都要牢固树立一线意识,进入“战斗状态”,打赢打好这场硬仗;二要统筹协调,合力攻坚。评估工作牵涉面广,需要全员参与,要做好统筹协调,在协调衔接过程中要互相理解、互相补台,真正形成合力;三要精心准备,全面展示。准备工作无止境,细节决定成败,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四要以评估为契机,推进学校更好更快发展。全校各学院、部门要扎实做好基础工作,练好真本领真功夫,随时随地经得起检查。要借评估之机,以评促建,更好地提升学校形象,促进学校事业的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