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进行时】我校举行文明单位表彰大会暨目标考核签约仪式
来源单位:其他发布时间:2016-05-13

  5月10日,我校举行2015年度文明单位表彰大会暨2016年度目标管理责任书签订仪式,校党委书记彭少健在会上强调,在去年取得较好成绩的基础上,对今年的目标管理工作,每位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两个导向,全面推进指标落实,确保今年的重要指标和重点项目如期完成。

  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文科主持,全体在家校领导、全校正科及以上干部和学校研究院、所的负责人以及领奖代表参加了这次会议。

  会议先对2015年度的文明单位和“重大创新奖”项目进行了表彰。校长项仲平宣读了关于《表彰2015年度文明单位考核先进集体的决定》。设计艺术学院、播音主持艺术学院、音乐学院、文化创意学院、科研处、教务处(招生办公室、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综合档案室)、团委、计划财务处、桐乡校区党工委(管委会)分别荣获10个“文明院部”和“文明机关”创建先进集体。“戏剧与影视学”成功申报浙江省“十三五”一流学科A类项目、“‘中国梦’影视创作与传播策略研究”获2015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立项、华策电影学院奠基项目分别荣获“重大创新奖”项目的一二三等奖。

  会上,彭少健强调目标管理工作是学校管理的一次重大变革,是从粗放管理向精细管理的转变,是推动内涵建设的重要抓手,引领了学校办学观念的转变与办学质量的提升。去年目标管理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目标管理对学校事业发展的牵引作用更加彰显。同时也很好地激励了干部的斗志、培育了干部的好作风。很多学院和职能部门面对目标管理,通过转变办学观念、创新发展方式、提高办学质量,把功夫和精力都集中到了服务发展干实事上,把成果体现在惠及民生求实效上,想实招、干实事、求实效,得到了师生员工的好评。

  对今年的目标管理,彭少健要求每位干部要高度重视两个导向。一是坚持问题导向。从破瓶颈、补短板出发思考工作。围绕申硕升大学的要求,上级教学主管部门对学校的考评标准,把短板摸清楚、理明白,对症下药去解决好。补短板是工作任务,发展要求,更是政治使命。二是坚持发展导向。我们的十三五规划已经基本编制完成,将提交教代会审议通过。如果说十三五规划时发展的“路线图”,那么年度目标就是“施工图”,2016年全校共制定了竞争性目标18项,发展性目标38项,涉及教学、科研、学科、师资、学工等多个方面。我们要从发展的导向,全力把这些目标完成好。

  对全面提高各项任务指标的推进落实,彭少健强调首先每一位干部必须要严肃看待协议的要求。这个责任书,是学校与一级组织与一级班子的协议,代表的是对学院或职能部门的工作与事业发展的要求。换届干部调整,工作不断,协议的法定效力不变。这既是学校依法管理、依法治校的要求,也是对各级干部讲政治、讲原则的要求。

  其次必须要狠抓落实,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要落实班子成员分工包干制度,特别是重大问题、疑难问题,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牵头解决,实现科学动态管理。要组织各级干部与广大师生员工一起想实招、干实事,做到“决策在一线确定、工作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确保重要指标和重点项目如期完成。

  据了解,去年学校首次将目标分为“基础性目标”、“发展性目标”和“竞争性目标”三类。一年下来,学校的基础性目标全部完成,“发展性目标”和“竞争性目标”也完成得较好,其中37项发展性目标完成了33项;16项竞争性目标完成了10项。“戏剧与影视学”成功申报省一流学科A类,“新闻与传播”、“信息与通信工程”成功申报一流学科B类。与我们同资历的高校中,仅我校获得A类。《中国梦影视创作与传播策略》项目获得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立项。学校与英国利物浦约翰莫尔斯大学签订了联合培养国际博士生协议。这些成绩为今后学校申硕升大学提供了重要的支撑。

  会上,彭少健、项仲平分别代表党委和行政,与党务部门、群团组织负责人和行政部门(直属单位)负责人、学院(部)院长签订《2016年度目标管理责任书》。出于精简会议的考虑,学校党委还与各总支(直支)签订了《意识形态责任书》。



上一条:【系列讲话】习近平: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

下一条:【评论】以上率下示范带动 ——六论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