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进行时】学习革命先烈事迹 重温入党誓言
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统战部、文明办发布时间:2016-06-27

认真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6月26日,新闻编辑出版党支部全体成员赴南湖革命纪念馆,学习革命先烈事迹,重温入党誓词。

南湖纪念馆新馆由“开天辟地”和“光辉历程”两大部分组成。“开天辟地”展览详尽地介绍了从近代中国封建制度衰落、1840年鸦片战争至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过程;“光辉历程”篇章则主要展示中国共产党成立后领导中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九十年的光辉历程。

循着中国共产党走过的艰辛历程,我们驻足细观了书籍、照片、文字、遗物等珍贵历史文物和实物资料。南湖革命纪念馆内还有大量复原的历史场景,如“南湖红船”、“虎门销烟”、“开国大典”、“北大红楼”等,让我们仿佛身临其境,感受到那一刻的热血沸腾,胸中涌起爱国情怀。

在长达近三个小时的参观学习中,我们全面深入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曾经走过的艰辛道路,更加深刻地体会了“开天辟地”的重要意义,也使我们的心灵受到了一次强烈的震撼与洗礼。

在参观完革命纪念馆后,我们在广场宣誓墙前举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重温了入党誓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全体党员右手握拳,面对鲜红的党旗,在支部书记何春革老师的领誓下,整齐而洪亮地宣读了入党誓词。

通过这次南湖红色之旅,我们再次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峥嵘历史,近距离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触动很大,希望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努力传承并践行红船精神。

编辑者:黄田心

上一条:【典型人物】“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红色电影周”进海宁

下一条:【进行时】两学一做,我与党章的故事——文学院深入贯彻学习“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