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我校召开2019年第二季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分析会
来源单位:全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19-06-20

6月18日上午,我校2019年第二季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分析会在下沙校区召开,校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杨立平主持。

杨立平指出,此次专题分析会是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要求,深入推进警示教育活动的一次重要部署。要通过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2019年度31项重大工作任务和29项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任务推进落实情况以及上半年学校政治生态研判,着重分析存在的问题,梳理研究整改举措,防范化解廉政风险,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清廉浙传”建设。

杨立平强调,党风廉政风险排查是学校党委的“自我体检”,要放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高度和推进“清廉浙传”建设的大局中来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和警示教育月的重要性。一要深化落实,实现全面从严治党成果的最大化。既要“全面防控”,又要突出对改革发展、意识形态、师德师风、对外合作、经费管理等重点领域的重点防控,按照“问题清单”、“落实清单”和“责任清单”的要求做好风险防范化解,切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二要高度重视,做到隐患的再排查和漏洞的再整改,把“严”的要求长期坚持下去。要查漏补缺,堵塞漏洞,做好两校区办学、继续教育办学等发展过程中的风险管控,坚决防范个性风险。三要坚持“一岗双责”,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校党委要做好示范引领,二级党组织要主动跟进加压,找准廉政风险排查防控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在工作措施上真正解决好“防控什么”“怎么防控”的问题。四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做到政治上要过硬,工作上要到位,纪律上要严守规矩,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底线思维,守住底线,守住红线,守住防线,确保责任到位,脚踏实地地实现既定目标。

校纪委书记徐伟标作了关于学校2019年上半年党风廉政风险排查报告,从思想武装、政治监督、监督检查和廉政教育等方面对2019年上半年党风廉政风险作了总体评价,着重围绕政治建设与加强党的建设新要求、主体监督与“两个责任”一体推进要求、重点业务领域的风险排查与上级防范化解要求、师德师风建设与高校立德树人要求、机构改革与确保发展稳定要求等方面分析了相关问题风险,并提出了应对建议。

会上,其他校党委委员围绕学校2019年度31项重大工作任务和29项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任务推进落实情况,结合“一岗双责”履职情况,分析查摆了分管领域存在的问题和廉政风险,提出了相应举措。

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解决党建责任传导力度层层递减问题,倒逼二级党组织压实主体责任,学校党委在每季度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分析会的同时,将根据工作需要安排二级党组织或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专题分析会上汇报所在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此次专题分析会专门安排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和文学院党委作为2018年被巡察试点单位就巡察整改落实情况作了汇报。

校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书记列席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