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推进“清廉浙传”建设
——我校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浙传”建设推进会
来源单位:全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19-04-11

4月9日,我校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浙传”建设推进会。校党委书记杨立平对推进2019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浙传”建设作出了工作部署。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伟标就履行好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进行专题部署。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黄根来到会指导。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小洲主持会议。

杨立平指出,过去一年,全校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实现了廉政重点任务完成率和师生政治生态满意度年度最高,廉政廉洁类信访量年度最低,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杨立平强调,推动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入打造“清廉浙传”,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成果、宝贵经验和战略部署。要保持思想上的冷静清醒和行动上的勇毅自觉,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全面深刻领会坚持党的领导、从严管党治党“五个必须”宝贵经验,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建设取得更大成效,以新要求新部署引领全面从严治党新实践。

杨立平强调,要坚定清醒、持之以恒,有新作为新突破。一是加强政治建设上,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关键时刻、重大问题上旗帜鲜明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落实到行动上、处处体现在工作中。要始终强化理论武装,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边实践边学,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省委“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等活动,利用好“学习强国”等平台。要守好意识形态阵地,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建立健健康康的工作关系,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二是持续改进作风上,要持续推进“五风齐抓”,继续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加强学生学业诚信教育和管理。全面落实“基层减负年”要求,以着力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突破口,切实为基层减负。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行动,提倡短实新文风。梳理编制小微权力清单,做到清单之外无权力。坚持以师生为中心,落地落实落细2019年度民生实事工程。处理好新时期师生关系。三是选人用人上,做好本年度中层干部换届工作,要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加强干部考核考察和选拔任用全程监督,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四是立根固本强基上,要增强严肃性,突出党组织政治功能,提升战斗力,激发创造力,加强时效性。五是加强执纪监督上,要加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日常监督,持续推进校内巡察,用好问责利器,把握好问责“硬度”和“温度”,推动“两个责任”落实。六是真抓实干上,要认清使命,打好“浙传之战”,明确责任,推进层层落实、率先垂范,彰显“头雁效应”,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新时代学校新发展新跨越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徐伟标围绕强化监督、履行好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职责强调,一要突出政治建设。切实担负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加强监督,严纠不正之风,着力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二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推进落实“一岗双责”,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推进省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反馈意见的整改,加强廉政宣传教育,推进“清廉浙传”建设向纵深发展。三要强化监督执纪,深化“三转”,做实日常监督,加强重点监督,严把干部选任关,突出权力集中部门的监督,强化规范监督,构建长效监督体系。四要深化政治巡察,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启动开展第三届校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推动巡察常态化、长效化。五要加强自身建设,把学习作为第一需要,忠诚作为第一标准,担当作为第一责任,创新作为第一动力,清廉作为第一操守,从严从实加强纪检队伍建设。

徐小洲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了三方面要求,一要坚持政治挂帅,做到政治自觉。提高站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政治自觉上绝不动摇。二要坚持思想一致,做到思想自觉。进一步贯彻上级精神要求,精心谋划,把学习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与校第三次党代会的重大战略部署统一起来。三要坚持行动跟进,做到行动自觉。干在实处,把本次会议精神扎扎实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桐乡校区同步召开视频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校纪委委员,科级以上干部,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和纪委书记及纪检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校教代会民主评议委员会成员,特邀监察员,人财物紧密相关的9个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