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校党委扩大会学习贯彻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10-17

10月15日下午,我校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杨立平主持会议,学校领导班子、各分党委(党总支、直支)书记、各二级学院(部)院长、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杨立平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车俊在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车俊书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守正创新、立破并举、担当作为、推动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谋好新篇、走在前列,为加快“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更加强大的思想力量、精神支撑、文化引领。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一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守护好浙江意识形态领域这块疆土,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建设具有强大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的主流舆论。二要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抓好理想信念教育这个重中之重,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大力弘扬时代新风,让浙江的时代新人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三要提供更高质量的文化供给,推动文艺创作从“高原”向“高峰”迈进,推动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切实增强全省人民的文化获得感。四要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浙江故事,用足用好浙江丰富的外宣资源,发挥好文化贸易的外宣作用,努力提升浙江的对外知名度和美誉度。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叶蒙荻传达学习了浙江省政协主席、省委宣传部部长葛慧君和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郭华巍的讲话精神。强调按照“守正创新、立破并举、担当作为”要求,推动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谋好新篇、走在前列。

杨立平书记对我校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作出了重要部署。她强调,宣传思想工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十分重要的组成部分,必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让党的旗帜在高校高高飘扬。作为一所与改革开放共成长的传媒高校,要充分认识到宣传思想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充分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充分认识到高校思想阵地的极端重要性。我们要自觉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牢牢掌握意识形态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做到入耳、入脑、入心、入行。要紧紧围绕学校发展目标,做好“真”字文章:一要“真学”。认真听、认真看、认真记、认真想,重视政治理论学习,用脑用心,牢牢守住自己的思想阵地和学习阵地。二要“真懂”。要结合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和巨大成就深刻领悟,结合国际现实问题和个人的成长生活深刻领悟,做到知大局,明大理,懂真理,懂感恩。三要“真信”。要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坚持社会主义方向,坚信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强大中国。牢记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四要“真用”。要把本领和才干真用在自己的课堂上,用正确的思想观点教育学生、引导学生;把思想和能力真用在自己的学术研究中,保持清朗空间,守住网络阵地;要做好本职工作,创作弘扬正能量和主旋律的优秀作品,扬新风,树正气。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小洲在会上强调指出,要统一思想,真抓实干。一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二要坚守社会主义育人阵地,同心同德,凝心聚力,劲往一处使,力往一处发,时刻牢记立德树人的责任担当和崇高使命,办好人民满意的传媒教育。

校党委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在会上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要始终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守正创新、开拓奋进,为建设优势明显、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水平传媒大学,唱响主旋律,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