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我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浙传”建设警示教育会
来源单位:全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19-01-03

为深化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深入扎实推进“清廉浙传”建设,12月29日上午,我校在下沙校区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浙传”建设警示教育会。

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黄根来应邀出席并作辅导讲话,校党政领导杨立平、徐小洲、宣裕方、汤兆武、杨荣耀、姚争、张梁、徐伟标、杨林书、叶蒙荻出席,校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二级党组织书记、纪委书记及纪检委员参加,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小洲主持。

校党委书记杨立平在讲话中指出,开展警示教育是党中央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进纪律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明确要求,是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的一项工作部署,是推进“清廉浙传”建设的自选创新动作,要从政治上、思想上、机制上深刻认识,全面把握。

杨立平强调,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浙传”建设,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把自己摆进去,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创新性推进“清廉浙传”建设。二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政治建设责任扛在肩上,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强化法纪教育,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决执行“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关键时刻、重大方针、具体规定、日常生活听指挥、快响应,严执行、严规矩。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准确落实民主集中制,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促进学校政治生态建设不断向好向上。三要把长效机制建设落到实处。要经常排查风险,保障好制度的执行力。要严密加强内控,精准监督,切实保证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全面对照检查,持续加强分析研判和自我修复,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徐小洲就深入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作出部署,指出要按照校党委工作要求,切实提高认识,不断增强严守纪律规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落实工作责任,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专责监督责任;各级领导切实率先垂范,层层抓落实、做到位,扎实做好年度各项工作。

会上,校纪委书记徐伟标代表党委对相关典型违纪案进行了剖析,以案释因、以案说责、以案明纪、以案为鉴,指出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意识,守住纪律底线,深化监督执纪,为浙传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黄根来副组长作报告,他充分肯定了学校此次警示教育会的重要意义和党委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倡廉工作、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结合具体案例生动、深入地分析了高校“四风”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纠正“四风”工作提出要求,提出要持续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重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