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我校与英国斯特灵大学学术周圆满闭幕
来源单位: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6

5月13日晚,我校首次与英国斯特灵大学合作的为期一周的学术周正式闭幕。副校长姚争,斯特灵大学副校长Neville Wylie出席本次闭幕式。闭幕式由斯特灵大学艺术与人文学院国际合作官员Grace Wang主持。

本次学术周围绕数媒时代前沿话题,开展了《数字时代的出版》《数字叙事》《性别在新闻摄影中重要吗?》《出版学习技巧》等课程。

副校长姚争致闭幕式辞。他指出,本次学术周对于浙传学子体验斯特灵大学教学模式,提升两校共识、激发学生跨文化理解具有重要意义。合理利用国际教育资源、不懈探索高水平发展之路、培养优秀人才是中外高校孜孜以求的目标,也是浙江传媒学院与斯特灵大学形成共识的基础。当前,新冠疫情的蔓延对高校合作的深层次影响仍未消除,国际教育方式正处于深刻调整变革之中。此次两校以线上方式开展教学周活动,对于推进两校务实合作、深化两校战略合作关系具有重要意义,相信必将更好地造福两校师生,对中英文化交流、文明互鉴作出更大贡献。

姚争表示,本次学术周的成功举办已将两校的合作之门正式打开,两校的教育合作和文化互鉴将迈入常态化、深层次阶段。他希望两校可以在现有合作基础上不断拓展合作空间,提高教育合作水平和层次,在互惠互利中实现共赢,为世界高等教育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闭幕式上,斯特灵大学副校长、艺术与人文学院代理院长Neville Wylie称赞我校学生在学术周期间积极参与虚拟教学,勇于向老师提出问题并进行互动,非常感谢同学们付出努力并取得了成功。他认为外语学习充满了挑战,但我校学生在学术周展示了优秀的英语水平,外语能力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他希望能早日与同学们面对面进行学术交流。

参加本次斯特灵大学学术周活动的学生由新闻与传播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组成,其中超过半数是研究生。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

21级数字媒体与智能传播方向研究生章雨彤认为,国外的授课方式更注重课堂互动,老师倾向于了解学生在课程中的所思所想。学术周的课程内容和她的专业方向贴合,不论是新闻摄影还是数字出版的知识,都让她更多地了解前沿话题,拓展了视野。

19级本科新闻学专业学生刘心怡认为,学术周提供了全英文的学习环境,这对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学生来说比较难得,比如用padlet来实现远程双向交流,教授通过邮件回复学生提交的作业,整个过程很愉快。课程拓展了她的知识面,让她了解到英国的出版业现状、新型的出版模式等,收获了很多“干货”知识,也加深了对不同文化背景的认知。

英国斯特灵大学学术周闭幕1小时后,姚争收到Neville Wylie的来信。信中,Neville Wylie称赞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精心组织这场讲座,对我校与斯特灵大学的合作前景充满期待。

据悉,英国斯特灵大学学术周由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与英国特斯灵大学艺术与人文学院主办,作为我校与斯特灵大学“3+1”本硕连读项目的一部分,此后将一年举行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