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2019传媒大数据与智能媒体国际研讨会——青年博士论坛在杭举行
来源单位:智能媒体技术研究院发布时间:2019-11-28

2019年11月24日下午,2019传媒大数据与智能媒体国际研讨会——博士论坛在杭州曙江大酒店举行。来自国内外知名高校的9位博士、博士生围绕“AI赋能媒体”,聚焦“传媒大数据”和“智能媒体”两个领域进行深度研讨,并分享了在媒体区块链、多源媒体大数据、脑科学、机器学习等交叉学科应用中取得的创新性研究成果。青年博士论坛由浙江传媒学院媒体工程学院副院长姜燕冰副教授主持。

来自新泽西理工学院计算机学院博士生Haifa AlQuwaiee带来了《多源大媒体数据的分布式信息合成》的报告,报告中介绍了多源大媒体数据的分布式信息组合问题,并提供了使用所建议的解决方案优化媒体数据应用程序以进行信息组合的示例。

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博士生鲍飞鸿报告了《声子晶体在射频微机电谐振器中的应用》,介绍了声学材料在微机电系统中减少能量耗散的机制。

浙江传媒学院媒体技术研究院刘畅博士报告了《认知学与计算神经学:决策中的性别差异》,介绍了基于强化学习的计算神经建模方法在脑认知行为研究中的具体应用。

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博士生徐行报告了《脑启发式的共识主动性学习》,介绍了受大脑星形胶质细胞启发的系统模型。

浙江传媒学院媒体技术研究院王娇娇博士报告了《基于注意力机制和双向LSTM神经网络的面向流程结果的预测性流程监控》,介绍了结合双向长短期记忆网络和注意机制的面向流程结果的预测性流程监控方法。

浙江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博士生卢子谦报告了《深度学习中的零样本识别及检测》,介绍了零样本识别和零样本检测问题中的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一种基于GAN的零样本问题的分析方法。

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博士生华郁秀报告了《GAN驱动的深度分布式强化学习在网络切片资源管理中的应用》,介绍了深度强化学习在5G通信系统网络切片资源管理中的应用,提出了GAN驱动的深度分布式强化学习方法。

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陈颖博士生报告了《基于分层通信的分形D2D社交网络容量研究》,介绍了社交网络中的分形特征,提出社交网络容量主要受分形结构的相关指数影响。

由于时间原因,浙江传媒学院媒体技术研究院马小雨博士书面报告了《基于机器学习的图像质量评价模型的泛化能力》,介绍了通过主观和客观实验来定量地验证基于机器学习的IQA度量泛化能力的方法,分析了影响IQA模型泛化能力的内在因素。

本次研讨会从学术研讨、技术应用以及未来发展趋势等角度,就群体智能计算、智能广电建设、媒体大数据发展、脑科学对智能媒体的影响、深度学习与神经网络的关系、新兴媒体技术和信息隐藏技术进行思想交流,是一次针对智能媒体领域的探索。青年博士们的交流和解读,为传媒大数据与智能媒体的发展与应用带来了新颖的视角,也为这次国际研讨会增加了青春活力。